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拉登6年隐居生活——养鸡、看报、善待邻居|俄记者提惊人建议 恢复君主制哈里王子当沙皇|米歇尔跳碧昂斯热舞 与流行天后“冰释前嫌”|
环球在线>商业抓取

美国穆斯林领袖呼吁加强坦诚对话

2011-05-04 09:21: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4日华盛顿报道:美国穆斯林知名宗教领袖5月2日呼吁美国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展开更有建设性的对话,以改善美阿与美巴的关系。

总部设于华盛顿的美国穆斯林公民权利公共服务机构——穆斯林公共事务理事会(Muslim Public Affairs Council)主管哈里斯•塔林5月2日表示,美国与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之间的对话应该超越安全问题,以帮助改善双边关系,鼓励美国加强对阿、巴民间团体的投资。

在美国穆斯林社区就拉登死讯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塔林说:“我们反对军事干预影响平民生活,不管干预是协同袭击还是常规军事行动……穆斯林世界的大部分问题都可以通过非暴力手段解决。我们认为确保沟通和对话是切实解决任何问题的最具有建设性的做法。”

塔林、北美伊斯兰协会媒体和社区部门主管穆罕默德•埃尔萨努斯(Mohamed Elsanousi)以及北美伊斯兰协会跨信仰及社区联盟全国主管萨义德•西德(Sayyid Syeed)都支持美国击毙拉登的行动,并称这一臭名昭著的头目的死亡,给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民带来了慰藉,帮助他们了却了一桩心事。

西德指责拉登和他的追随者“劫持了”伊斯兰教,“以错误的方式使用着巨大的宗教、政治和人力资源”。西德同时表示拉登“给世界各地、各种宗教信仰的人民带来了死亡和毁灭”。

塔林承认,拉登的死亡“不会结束恐怖主义,甚至恐怖袭击还可能会增加”。塔林指出,他们不想“高估拉登及追随者的力量”,因为他的影响力正在下滑。

在问到对本·拉登实施海葬是否合适时,塔林说本·拉登在很多国家都留下了足迹,不分宗教信仰,不分青红皂白地屠杀无辜的人。

在被问到对拉登实施海葬是否合适时,塔林答道,拉登的足迹遍布许多国家,肆意杀害了很多不同宗教信仰的人。“许多人甚至从未见到家人的遗体,” 塔林说。

西德说,由拉登策划的9•11袭击混淆了人们对于伊斯兰教的理解。“我们需要否定、抵抗对于伊斯兰教的歪曲解释,” 西德说,“当穆斯林在执行他的命令、代表他的利益时,我们每一天都在忍受屈辱。”

穆罕默德•埃尔萨努斯承认,美国存在由宗教仇恨引发的犯罪,穆斯林面临着挑战。但是,埃尔萨努斯指出,拉登的死亡有助于美国人民团结起来,并且“是对美国基本价值观的肯定”。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us/2011-05/04/content_12440263.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驻美国首席记者    黎星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盘点中国空姐出身女富豪
娱乐界不少女明星出身空姐,她们不仅拥有先天美貌同时也打拼出不菲身价 >> 详细

论坛
京上广台:美女三围大比拼
北京和台北女性的胸形最傲人,广州平均腰围最细,上海女性虽敬陪末座,但是胸形最陡峭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