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环球在线>要闻
卡扎菲坐敞篷车高调亮相 时机耐人寻味
2011-04-16 09:5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卡扎菲坐敞篷车高调亮相 时机耐人寻味


久未露面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4月14日乘坐敞篷车高调出现在首都的黎波里街头。


卡扎菲坐敞篷车高调亮相 时机耐人寻味


卡扎菲途中不断向民众挥手,吸引了大批支持者。


卡扎菲坐敞篷车高调亮相 时机耐人寻味


卡扎菲站在敞篷车内,进入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

据英国媒体4月15日报道,久未露面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4日乘坐敞篷车高调出现在首都的黎波里街头,激励民众士气,与此同时,北约部队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

***卡扎菲坐敞篷车进市中心

从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当天卡扎菲少见地穿上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还戴上了太阳镜以及一顶绿色探险帽。他站在敞篷车内,进入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途中不断向民众挥手,吸引了大批支持者。

新闻的标题显示这是在14日拍摄的。据称,当时北约部队正在对的黎波里进行空袭,至少有四处地方被炸,现场冒出大量黑烟。利比亚政府发言人谴责北约滥杀无辜,称炸弹击中大学附近的住宅区,造成平民死伤。

***亮相时机耐人寻味

自今年1月利比亚局势出现动荡以来,卡扎菲多次公开露面,他每次现身的时机也颇为耐人寻味。今年2月,在埃及与突尼斯也陷入混乱后,卡扎菲曾两次露面,表示自己绝不会离开利比亚,并呼吁利比亚人保卫利比亚。

3月22日晚,也就是多国部队发动对利比亚空袭行动的第4天,卡扎菲选择在他的住所阿齐齐亚军营发表讲话,誓言将战斗到底,屹立不倒。3月27日和本月4日,在国内战场陷入拉锯战以及多名政府高官出走之时,利比亚国家电视台两次播放了卡扎菲的画面。

本月9日和10日,也就是非盟开始协调利比亚停火的时候,卡扎菲又连续两天亮相,分析认为这或许是卡扎菲希望非盟能在利比亚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在打外交牌,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

***反对派呼吁北约供军火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利比亚重镇艾季达比耶的战况仍然相当激烈。反对派武装分子已经退到外围,接收了一批由北约成员国提供的通讯器材,准备重返前线,反对派指挥官呼吁北约尽快向他们提供军火,帮助其扭转局势。

不过,北约成员国在供应军火问题上产生了意见分歧,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由于利比亚政府军改变战术,北约的空袭行动如今未能阻止他们的攻势,而反政府武装分子在军备落后、训练不足等问题困扰下,在多个城镇都处于劣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论坛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