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环球在线>传媒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携手汉良律师事务所服务法制政府建设
2011-01-24 17:16: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于1月21日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咨询服务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将以汉良律师事务所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教学实践与研究基地,双方以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咨询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法治政府咨询与服务中心)名义对外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工作,双方将共同开发针对政府及其机构的法律服务项目。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凭借其雄厚的科研力量、庞大的专家团队为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法治政府咨询与服务中心提供优质的、先进的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基础。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凭借其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并与先进的法治政府建设理论解除相结合。双方共同致力于法治政府的建设研究与服务。参加启动仪式的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大炜,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笑宇等。

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将在党的领导和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为政府及其机构提供法律服务工作,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等相关方针政策,一方面充分发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行政法学科优势,另一方面利用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的优质法律服务优势,为各级人民政府组织及机构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问题,开展政策理论研究,协助各级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充分发挥政府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的作用,为建设法治政府作贡献。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有着时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内外环境更加复杂,挑战增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的任务更加紧迫和艰巨,部分地区和一些社会领域社会矛盾有所增加,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解决这些问题,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

中国政法大学通过与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服务的合作,对外开展法治服务,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国务院相关建设法治政府的政策、精神,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法治社会为宗旨,以为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机构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问题,协助各级人民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为目的。通过合作,中国政法大学北与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将为法治政府的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将通过研究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法律事务为基础,为各级政府及其机构提供依法行政的法律咨询及服务。双方将针对依法行政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论证,进而提出相应的法律意见及应对方案。

通过开展依法行政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的为政府及其机构的行政诉讼提供法律意见及服务,通过宣传政府及其机构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依法治国要求国家是法治国家,社会是法治社会,政府是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有其深刻的经济、政治和社会背景。

建设法治政府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其重要性不仅在于对发展经济、推动政治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更在于它们本身就是人们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因此,一个文明的国家、一个进步的社会,必须有一套完备而又得到良好实施的法制,而且这种法制能够真正地规范和约束公共权力的取得和运作。

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汉良律师事务所合作,通过理论研究联系司法实践,为法治政府的建设提供丰富的法律服务,解决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机构在行政工作中的各种法律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献言献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提供最前沿的法律服务,解读国务院最新关于建设法治政府的政策,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有利于实现民主政治、促进法制完备、严格公正司法、社会文明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做贡献,意义重大。(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