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北约官员称拉登藏身巴基斯坦|智利总统赠送英女王和首相井下矿石|俄车臣议会大楼遭恐怖袭击6死17伤|
车臣议会大楼袭击事件或为境内传统分裂势力所为
2010-10-20 11:12:5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车臣议会大楼袭击事件或为境内传统分裂势力所为

车臣特种部队聚集在议会大楼外

车臣议会大楼袭击事件或为境内传统分裂势力所为

车臣特种部队聚集在议会大楼外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早晨,一伙武装分子袭击了车臣共和国议会大楼,俄罗斯当局称至少2名警察和一名议会工作人员在袭击生丧生,另有17人受伤。这是数月来,车臣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车臣警方发言人称,至少3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其中一名武装分子在议会大楼入口处引爆身上炸弹身亡,另外两名武装分子闯进议会大楼高喊“真主伟大”并向建筑物内的人群开枪,随后被特种部队击毙。

但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副部长罗曼-埃季洛夫称,有4名武装分子参与行动,全部被歼灭。

据强力部门消息人士透露,19日早上当运送议员的汽车驶入车臣议会大院的时候,随后跟进来一辆装有恐怖分子的轿车。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其余恐怖分子向议会大楼冲去,并与特种人员交火。

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称,车臣安全机关在进行了20分钟的行动之后,歼灭了武装分子,安全解救了议会大楼内的议员和工作人员。

卡德罗夫说:“所有议员被安全转移出议会大楼。”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车臣侦查局发言人称,袭击事件中共有17人受伤。初步信息显示,17名伤员中包括6名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和11名民众。

这名侦查局代表还说:“遇难者中包括两名保卫议会大楼的警察,以及一名议会工作人员。”

据他称,莫斯科时间大约8点30分有3名武装分子潜入议会大楼大院。

这名代表还说:“他们中一人在大楼入口处引爆炸弹,两人筑起街垒掩护自己,在歼灭武装分子的特别行动开始后,他们实施了自爆。”

袭击事件发生后,车臣总统卡德罗夫通过电话向俄罗斯总理普京汇报了车臣局势,以及在格罗兹内消灭武装分子的特别行动的进展情况。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有关剿灭匪徒特别行动的情况也已经汇报给正在法国参加会议的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武装分子的身份进行确认。有分析认为,这一事件是车臣境内传统的恐怖和分裂势力所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牛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
世界最大的摄影大赛由《数码相机》杂志举办,来看看今年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吧! >> 详细

论坛
奥斯卡金人制作过程曝光
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使用的金像正在紧张制作当中。让我们来看看制作过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