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灯光扰乱生物钟|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船首次“单飞”成功|纽约现米开朗基罗遗作价值3亿美元|
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船首次“单飞”成功
2010-10-12 08:5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船首次“单飞”成功
 
携带太空船升空的母船“白骑士二号”

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船首次“单飞”成功
 
“太空船二号”试验无动力滑行
 

据英美媒体报道,专门用于搭载乘客到大气层外“逛逛”的全球第一艘商用太空飞船“太空船二号”10月10日首次成功脱离母船完成无动力滑行。这标志着它向2012年正式启动太空游项目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与传统飞行器相比,“太空船二号”的升空方式十分独特:它先由母船“白骑士二号”从地面携带入高空释放,然后“太空船二号”的火箭发动机点火,将其送入距地面100公里的大气层外部的亚轨道空间。乘客此时可以体验大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欣赏太空美景。最后飞船将采取无动力滑行方式返回地面,滑行期间飞行员通过操纵机翼来控制飞机。

10日的试飞是“太空船二号”第一次脱离母船单独飞行。试飞地点在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飞船被母船“白骑士二号”携带到距地面1.37万米的高空后释放,在两名试飞员的控制下,飞船在空中平稳地滑行11分钟后顺利着陆,随后“白骑士二号”也降落在同一机场。整个试飞过程用时半小时。

今年3月22日,“太空船二号”首次试飞成功,当时它没有脱离母船。

虽然飞船此次“单飞”没有进入大气层外部的亚轨道空间,但它在滑翔和着陆过程中的性能得到了验证。“太空船二号”的生产厂商英国维珍银河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治•怀特塞兹对此次试飞非常满意:“它飞得优美极了!接下来它还要经过一系列试飞,确保它两年后从新墨西哥州正式起飞时安全可靠。”

这艘飞船可搭载2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维珍公司计划打造5艘这样的飞船。同样由该公司制造的母船“白骑士二号”设计十分独特:它拥有两个并行的机身,由超过百米的机翼连接,“太空船二号”就悬挂在机翼中部下方。

尽管一次“太空游”的价格高达20万美元,目前还是有300多人缴纳了定金,希望做一回“太空人”,这其中包括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及其家人也将成为“太空船二号”的首批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西洋女郎旧时写真照
旧时西洋女郎,有着高贵典雅的妆容,精致的笑容展现出现代女性无法企及的优雅。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纯净的城市
这个被误称为“冒烟城市”的地方,几乎没有污染,是真正的“无烟”和“低碳”城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