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灯光扰乱生物钟|小企鹅敢挑衅巨无霸象海豹?最终惹不起躲着走|纽约现米开朗基罗遗作价值3亿美元|
纽约惊现米开朗基罗遗作 藏身沙发27年价值3亿美元
2010-10-12 08:5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纽约惊现米开朗基罗遗作 藏身沙发27年价值3亿美元
 
米开朗基罗的真迹《圣母怜子》图,日前在纽约市郊的一户人家中被意外发现,据预测该画价值约3亿美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米开朗基罗的真迹《圣母怜子》图日前在美国纽约市郊的一户人家中被意外发现。目前,据预测该画价值达3亿美元。


这幅画的所有者是53岁的克贝尔•马丁。27年前,当他的孩子们在屋内玩网球的时候,意外碰落了挂在墙上的这幅被他们称为《迈克》的画,此后它一直被遗忘在沙发后面。

直至今日,克贝尔才决定邀请意大利艺术鉴赏家安东尼奥•福尔切尼洛鉴定这幅画。

在见到画作之前,福尔切尼洛曾确信这是一幅赝品。但经过仔细检查之后,他不禁大声惊呼:“我的上帝,这是一幅米开朗基罗的画!它甚至比挂在罗马和佛罗伦萨的米开朗基罗的画还要好!”

经有关专家进行红外线和X射线鉴定,此画作被证实确为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米开朗基罗的遗作。这幅长64厘米、宽48厘米的作品画于木质画板之上,米开朗基罗用黑色和淡棕色的笔墨刻画了圣母玛利亚将耶稣抱在怀中的情景。

目前,这幅画已经被紧急转移出克贝尔的家,保存在一个保险柜之中。

据记载,米开朗基罗是受朋友维特多里亚•科隆之邀,在1545年创作了这幅画。此后,该画经多次转手,克贝尔的祖先在1883年将其得到,随后一直保存在他们的家族中。米开朗基罗于1500年创作的一件同名大理石雕像——著名的《圣母怜子》像——现藏于意大利罗马的圣•彼得大教堂。

米开朗基罗的画作市价普遍在2000万美元左右,但是纽约国家艺术博物馆已经出价3亿美元竞购《圣母怜子》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西洋女郎旧时写真照
旧时西洋女郎,有着高贵典雅的妆容,精致的笑容展现出现代女性无法企及的优雅。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纯净的城市
这个被误称为“冒烟城市”的地方,几乎没有污染,是真正的“无烟”和“低碳”城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