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俄现代版联盟号飞船发射 美女间谍前往送行|韩环境部长卷入私生女丑闻 将接受亲子鉴定|英国超级南瓜重749公斤赛过汽车 有望破纪录|
俄现代版联盟号飞船发射 美女间谍前往为宇航员送行
2010-10-09 08:53: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现代版联盟号飞船发射 美女间谍前往为宇航员送行
安娜·查普曼(左)在宇航员送行仪式上

据美国媒体报道,莫斯科时间10月8日凌晨,俄罗斯第一艘经过现代化改造的宇宙飞船“联盟TMA-M”号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令人颇感意外的是,7月刚从美国被遣返的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竟出现在发射现场,为宇航员们送行。

***美女间谍意外现身

当天,身穿鲜红外套的查普曼参加了在发射场为俄美两国宇航员举办的送行仪式。被记者认出后,查普曼只说自己刚刚抵达这里,之后便缄口不言,拒绝回答任何问题。随后,她在一名魁梧的男子护送下匆匆走进一间保卫森严的会客室。

俄罗斯航天部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查普曼是以俄罗斯FondServis银行总裁顾问的身份来到发射场的,这家银行与航天工业的一些公司有合作。

安娜•查普曼生于1982年,拥有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能说俄语、英语、法语和德语四种语言,在纽约经营一家国际房产代理网站,住在曼哈顿商业区的住宅。今年6月,她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俄罗斯间谍的名义逮捕,7月被遣返回莫斯科。

***第一艘现代化载人航天器

莫斯科时间8日3时11分(北京时间8日7时11分),俄罗斯“联盟TMA-M”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该飞船是俄罗斯第一艘经过现代化改进的载人航天器,其电脑数位和遥测资料传输系统都进行了更新换代。搭乘飞船的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方的亚历山大•卡列里、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和来自美国的斯科特•凯利。按计划,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5个月。

“联盟TM”号系列飞船是俄罗斯特有的载人航天器,设计于上世纪中后期,自美国拥有的载人航天飞机退役后,“联盟TMA-M”号即成为往返于国际空间站和地球的唯一交通工具,承担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和物资的重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史上最惹火的性感时尚照
知名时尚杂志评选最惹火性感时尚摄影作品,这些激情的照片给这秋季带来一丝火热。 >> 详细

论坛
超可爱的儿童摄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