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人在高处老得快|指甲奥林匹克令人大开眼界|达芬奇梦想500年后成现实|
纤小指尖变幻万种风情 指甲奥林匹克令人大开眼界
2010-09-25 09:20:2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纤小指尖变幻万种风情 指甲奥林匹克令人大开眼界
 
这件参赛作品包括可爱的动物和美丽的花草,似乎在强调自然界的和谐

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美国短跑女飞人乔伊娜不仅依靠三枚金牌傲视各路好手,她左手涂着红白蓝金四色、在比赛中一闪一闪的漂亮长指甲也博得媒体和时尚界人士的赞叹,还为她赢得“花蝴蝶”的美誉。不过,按照正在伦敦举行的“指甲奥林匹克大会”的标准,乔伊娜的指甲根本就算不上什么。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的消息,来自24个国家的354名选手参加了这次在伦敦东区举行的2010年“指甲奥林匹克大会”, 这项赛事自创办以来每年都吸引全世界各地的美甲师前来展现她们装饰指甲的精湛技术,今年已经到了第6届,吸引了3万游客观赏。

如果你以为参赛选手只是在天然的指甲上涂涂抹抹可就太小瞧她们了,她们是先将丙烯酸材料做成的“人工指甲”接到自然指甲上,然后通过修剪和上色设计出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图案,甚至有人使用油漆喷枪来营造鲜艳的色泽,还有人镶嵌小宝石和水钻让自己的指甲变得贵族气十足。

就这样,经过精心的打扮,十个小小指尖能营造出千变万化的景象。据悉,仙女、森林和天使是最受选手们欢迎的设计,当然也有很多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给出了令人惊叹不已的独特图案,甚至还有人能用十指的设计来讲述某个有趣的故事。

本次大会的一位评委说:“初次听说这样的比赛,你也许会觉得这些人简直是疯了,但其中的艺术价值并不逊于你在巴黎看的一场时装发布会,这项比赛展示了指甲工匠们卓绝的艺术品味。”

由于是全世界多个国家设计师之间的较量,每届大会都已经不仅仅只有关个人荣耀,还牵扯到国家的实力。来自意大利的32岁参赛选手卡尔梅利纳·甘多尔夫就说:“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你来这里展示的不仅是你自己的技术,而且还有你国家美甲艺术的水平。”

据她透露,赛场弥漫着强烈的竞争气氛,参赛选手之间似乎不太爱说话,都期待着在比赛中能压倒对手。英国媒体的消息称,在“美甲奥林匹克大会”上被认为实力强劲的国家包括日本、韩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和匈牙利。

参加这样的比赛,所有选手自然需要好好保护自己的作品,洗盘子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做的。在比赛结束后,一本名叫《刮痕》的美甲行业杂志将刊登获得金银铜牌的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尼泊尔变性人选美大赛
身着性感暴露时装,满身珠光宝气,尼泊尔也举行变性人选美,不过和泰国的有差距。 >> 详细

论坛
蔬菜造就出惊艳美女
鞠多奇利用传统的中国的菜-豆腐,白菜,生姜,藕,香菜,甘薯等惊人的回顾了西方绘画杰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