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新型武器“水刀”装备美驻阿军队|NASA机器人导游会说15国语言|英国殡仪馆改建酒吧闹鬼现幽灵|
兴业证券 卓越地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能力
2010-09-16 14:43: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第五家IPO证券公司----兴业证券!业内人士指出,兴业证券在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也已具备了强大的综合实力,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其多业务齐头并进,并在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卓越得表现显得尤为突出。

步步为营,走向成熟

中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经历了大起与大落、狂热与沉寂、平稳与洗牌,不断地规范与发展,逐步走向成熟。

在这期间,能够坚持稳健经营,准确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努力做大做强的证券公司当中,能够在中国资本市场上既能独树一帜,又能屹立不倒的证券公司之中,兴业证券应是其中的佼佼者。

兴业证券是中国证券市场中为数不多的“老牌”证券公司。兴业证券的前身是兴业银行证券业务部,1991年正式成立,从成立之初,在时任证券业务部总经理的兰荣先生的带领下,白手起家,摸索业务,加班加点,艰苦创业。1992年争取到全国第一批上海证券交易所异地会员资格;同年进驻上海成立上海业务部,开展股票交易业务,抢滩上海,充分体现了公司前瞻性的眼光。

最早进入股票公开发行业务,1993年福建省首次发行5只股票,兴业担任了其中3家(福州东百集团、福建水泥、闽东电机)的承销团主干事。在短短的3年间,公司在证券市场锻炼了队伍,拓展了业务,打响了品牌,站稳了脚跟,让行业人士为之侧目,为后来成立专业的证券公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994年到2000年,短短七年时间,兴业证券从一个最初注册资本仅1亿元的地方性券商快速成长为注册资本9.08亿元、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成功奠定了在行业中的地位。

2001年开始,证券市场进入长达5年的低迷期。兴业证券积极应对市场发展变化,兼容并蓄谋发展。兴业证券审时度势,认真反思自我发展模式,固化风险,开始了第一次变革与转型之旅,再造流程,创建新队伍,着力推动建立投资服务业务模式。

之后,以股权分置改革为突破口,困扰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问题逐渐解决,资本市场发展进入新的时期,证券行业也迈入了新的常规发展阶段。2007年兴业证券获得创新类证券公司资格,并进一步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9.08亿元跃升至14.9亿元,并于2009年增加至19.37亿元。于2009年中期再次提出第二次战略转型发展口号,2010年进一步部署,提出了更为远大的目标----利用10年进入行业TOP10的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在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也已具备了强大的综合实力,为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卓越地证券投资管理能力

兴业证券优秀的证券投资管理能力体现在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管理业务等多方面,尤其是通过资产管理业务与基金管理业务将证券投资管理能力转化成了专业化的客户服务能力。

在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其投资收益多年名列业内前茅,深受投资者信赖。良好的业务盈利模式和发展空间。基于公司的转型战略和财富管理发展思路,兴业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在业内较早开展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并积极变革业务收费模式,形成了以“资产管理费加业绩报酬”为主的新的盈利模式。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迅速发展壮大,收入快速增长,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增长率2007年排名行业第4位,2008年排名行业第3位。

长期卓越的投资能力。2005年至今,兴业证券先后推出了“阿尔法”定向资产管理产品和“卓越(金麒麟)”系列集合资产管理产品,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业绩相比较,兴业证券定向资产管理业绩在06年排名第一,07年排名第二,08年排名第一。兴业卓越1号自成立以来,收益率始终领跑同类集合产品,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5.52%,在所有券商限定性集合计划中排名第一。

覆盖三大领域的产品线。目前,兴业证券第三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麒麟3号优选基金组合销售22.35亿元,正在准备小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兴业证券已初步形成了覆盖股票、债券、基金三大领域的资产管理业务产品线,且正在逐步丰富。

明确的发展战略、准确的投资策略和稳定的团队使兴业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优异业绩具有很强的复制性,这将不断地在其后续的产品中得到印证和延续。未来资产管理业务将成为兴业证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在基金管理业务方面,其在投资业绩和产品创新上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具有突出的品牌效应。兴业证券控股的兴业全球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投资业绩和产品创新上孜孜不倦地精心耕耘,助推客户财富持续增长。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00亿元,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投资团队优秀而稳定。投资团队的稳定性对投资业绩的优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基金业投资人才变动频繁的环境下,兴业全球基金的投研团队非常稳定,鲜有重大人事变动发生。核心基金经理均具有超过10年的资金运作经验,研究员全部具有著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硕士和博士学位。

产品创新打造了多个行业第一例。2003年,兴业基金在行业首推中国证券市场第一支“进可攻、退可守”的可转债基金;2008年,兴业社会责任基金推出,成为中国证券市场首只以社会责任作为主题投资的基金;2010年,推出了旗下首只创新型分级基金——兴业合润分级基金,创造性地将“零息可转债”的理念融合在了分级的机制中……多项金融产品创新很好地满足了投资者对不同风险收益品种的潜在需求。

投资业绩在基金业名列前茅。传承了兴业证券优异的投资业绩,兴业基金成立六年来业绩始终在基金行业名列前茅,出色的投研能力一直为业界称道。因业绩突出而稳定,公司及旗下基金屡获大奖。公司旗下基金长期荣获国际知名评级机构晨星和理柏的5星级评级,深受投资者喜爱和信任。

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了业内和投资者的广泛好评,公司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兴业证券有力的盈利增长点,提升了兴业证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自营业务方面,2003年到2009年期间,证券自营业务远远跑赢大盘:实现累计收益率635%,年复合收益率为33%;同期上证综合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41%,年复合收益率为13%。公司对证券投资的风险控制能力优秀,权益类高风险的证券投资占比逐年下降,并正在积极开展诸如ETF套利交易、股指期货对冲风险等低风险投资业务。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成长性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7-2009年度资管业务净收入增长率排名分别名列行业第4位、第3位和第11位。公司快速推进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线的建设,现有三只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分别覆盖了固定收益类证券、权益证券和基金宝(FOF)等主要投资品种,产品线初步形成,未来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在公司总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公司控股的兴业全球基金凭借其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获得了业内的好评,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管理基金份额稳步提升。兴业基金旗下拥有8只基金产品,产品线齐全,管理规模达400亿元,投资业绩优秀,8只产品均实现累计正收益,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多业并举蓄势待发 

兴业证券除了优秀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管理业务,其在其他业务方面也非常突出。其一、突出的经纪业务发展能力,为公司稳居行业前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兴业证券经纪业务始终是公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公司多年来坚持做大做优客户金融资产的战略,股票基金交易量、市场份额等多项核心指标连续多年稳居行业20强,部均指标更是雄踞行业前10名,在没有收购其它券商营业部的情况下,代理买卖市场份额实现大幅增长,从2000年的0.93%增长到2010年上半年的1.55%,体现了公司突出的经纪业务发展能力。

其二、以锐意进取之势创造了投行领域的多个第一例,具备承揽大项目的能力。兴业证券拥有丰富的投行业务经验,尤其在医药、铁路、钢铁、食品、机械、化工等行业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并在转债、权证等方面形成鲜明的创新业务特色。自成立以来,累计主承销A股家数67家,累计筹资金额近500亿元。

其四、快速挺进直投业务和期货业务,为公司利润增长开辟了新的增长点。在传统业务取得领先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兴业证券积极抓住当前金融创新快速发展的机遇,以研究实力为依托,抢占市场先机,在直接投资、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上取得了喜人的起步,各项创新业务将逐渐成为了公司利润增长新的驱动力。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家集证券、基金、期货为一体的金融控股集团,兴业证券充分发挥了品牌领先和资源整合的优势,着力打造传统与创新业务多业并举、蓬勃发展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厚积薄发,远瞻涅槃,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全国性、集团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

募集资金提升公司竞争力

为了切实提高兴业证券的净资本规模并推动各项业务的开拓和发展,兴业证券表示,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8大方面:通过新设和收购方式,增加证券营业网点,提高经纪业务的机构覆盖面和市场占有率水平、扩大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增强承销实力,推动投资银行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调整证券自营规模及适当扩大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加强研发中心基础数据库和金融工程平台建设,并扩大研究队伍,提高整体研究实力、增资兴业期货,提高其净资本规模,加快业务发展;加强公司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后台服务能力。

据了解,募集资金到位后,兴业证券将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创新业务的审批进度及额度、市场状况确定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以取得良好的投资效益。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本将进一步增加,为与净资本规模挂钩的业务发展拓展了空间;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可能在短时间内无法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但长期看来,有利于增强资本实力及推进各项业务的发展,从而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青年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长假关注:各国旅行禁忌
多数去国外旅游的人总会对当地风俗有所顾忌,担心引起误会,这些常见旅行禁忌值得一看。 >> 详细

论坛
比黄金还神秘传奇的食材
人类食用松露已千年,据说松露具有某种神秘的力量,因此在欧洲,松露一直被视为珍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