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在京隆重开幕
2010-08-05 11:3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在京隆重开幕

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在北京召开

第33届国际燃烧会议8月2日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组委会主席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姚强、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国际燃烧协会主席查尔斯·韦斯特布鲁克(Charles K. Westbrook),大会主席菲利普·达戈(Philippe Dagaut)和保罗·鲁尼(Paul D. Ronney)等出席并发言致辞。

国际燃烧会议由国际燃烧协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国际燃烧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行,与会的科学家、青年学者和优秀研究生达到了1271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德国、韩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俄罗斯、尼日利亚、比利时、印度、瑞士、爱尔兰、挪威、 以色列、芬兰、沙特阿拉伯、波兰、伊朗、匈牙利、西班牙、丹麦、约旦、克罗地亚、印度尼西亚、马拉西亚、哈沙克斯坦、葡萄牙、土耳其、哥伦比亚、墨西哥、新西兰、乌克兰等39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会议中国的参会人数达到245人,是历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这将有力促进中国在燃烧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增强国际学术交往。

据组委会主席姚强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燃烧化学动力学机理,碳烟及其前驱物,以及大分子的形成物理化学过程,燃烧诊断技术、层流火焰、湍流火焰、异相燃烧及材料合成、喷雾和液滴燃烧、爆炸、超音速燃烧、内燃机、燃气轮机、新能源技术等领域。会议时间为期6天,自8月1日至8月6日。大会期间共有300多篇学术报告,同时将展示500多篇的论文,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多场社交活动,以及各种小型学术专业团体会议。

记者还获悉,8月1日,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国际燃烧领域著名学者、美国工程院院士罗忠敬先生担任中心首任主任。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是一个新型的开放性研究机构,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燃烧能源和燃烧科学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支撑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动力系统的创新。燃烧能源中心邀请了一批在当今燃烧研究领域最活跃、代表当今燃烧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人员组建成专家委员会,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燃烧学会会长、著名期刊杂志主编等。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表示,相信这个中心不仅能为清华大学能源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会成为我国燃烧能源科学研究的中心,为我国整个燃烧科学技术研究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研究和交流平台。

与会国内外专家独家专访视频以及会议相关进展信息,请关注能源界网http://www.cceec.com.cn/

( 编辑:董玮 )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本报记者获悉,第一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确定,最后通过审批的是28家。杨红旭说,另一个无缘名单的热点城市深圳,保障房资金缺口很大,但是它没有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 详细
点击排行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60名局级京官“空降”地方 中组部改挂职为任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