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海南:中低价位楼盘再现火暴抢购场面
2010-08-05 14:29: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目前海南楼市呈现诡异状态:三亚、陵水等高端楼盘集中的市、县尽管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房价不降反升;省会海口一些率先降价的中低价位楼盘,引发了久违的火暴抢购场面。

据海南搜房网的统计数据,7月份海南共成交1681套商品房,其中海口成交323套商品房,环比6月份的350套下滑7.7%;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19元,环比6月份下跌3.7%。三亚成交155套,环比6月份下降23.3%;销售均价为21814元,上涨了15.9%。陵水售房170套,环比6月份的249套下滑31.7%;销售均价为30962元,环比6月份上涨11.4%。

7月30日,位于海口滨江新区的大型楼盘“佳元·江畔人家”一期以每平方米6680元的价格开盘。本次开盘共推出230多套房源,却吸引千余名购房者进场抢购,开盘当天房源基本售罄,销售场面十分火暴。

江畔人家建有西班牙风格大型主题园区、会所、天然泳池、风情商业街等配套设施。开发商海南佳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耀告诉记者,江畔人家销售火暴的原因是良好的品质和合理的价位,吸引了真正具有住房需求的购房者。与海南其他大型楼盘购房者主要来自岛外不同,江畔人家70%以上的购房者是本市居民。

据了解,江畔人家7月初拟定的开盘价为每平方米7500元,最终确定的开盘价直降约11%。王水耀介绍说,江畔人家开盘价是综合考虑了当前楼市状况和让利于消费者等因素确定的。

记者在海口滨江新区新近开盘的一些楼盘采访发现,开盘价仍维持在每平方米9000元以上的价位,但购房者寥寥无几,与江畔人家火暴的销售状况形成了对比,表明海南楼市消费仍有旺盛的需求,但合理价位已成为购房者选购的首要因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本报记者获悉,第一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确定,最后通过审批的是28家。杨红旭说,另一个无缘名单的热点城市深圳,保障房资金缺口很大,但是它没有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 详细
点击排行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60名局级京官“空降”地方 中组部改挂职为任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