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羞愤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重返校园任教|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韩美态度软化?军演推迟到联合国对朝采取行动后举行
2010-07-07 09:4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6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天表示,日前延期的韩美联合军演将在联合国可能就“天安”号沉没事件通过对朝鲜的决议后举行。

3月26日,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巡逻时沉没,46名官兵命丧海底。由多国专家组成的调查团在进行一个多月的调查和研究后认定,“天安”号是被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朝鲜对这一指责予以坚决否认,并要求派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遭到拒绝。6月4日,韩国正式将“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对朝鲜采取行动。平壤对此警告称,安理会如果通过针对朝鲜的决议,这将可能导致半岛发生战争。

韩美两国原计划6月底在靠近中国黄海的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以震慑朝鲜。但中国表示强烈反对并宣布在6月底至7月初举行实弹演习。韩美随后以“未敲定训练日程”为由宣布将联合军演推延至7月,但尚未制订出具体时间。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7月6日在首尔宣布,韩国将把军演跟安理会可能对朝鲜采取的行动相挂钩,放在联合国采取行动之后举行。他同时拒绝回应媒体记者对联合军演具体时间以及规模的猜测。

韩国和美国一直都在推动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通过谴责朝鲜的主席声明或者决议案,但由于中俄两国都担心进一步刺激平壤可能导致半岛局面恶化,安理会究竟能否对朝鲜采取行动还是个未知数。

韩国7月5日曾呼吁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向平壤传递“清晰而坚定”的声音,6日又将尚未获得实质性进展的安理会斡旋跟军演挂钩。有分析人士指出,韩美此举可能有向北京服软的意味,这场联合军演可能因为中国做出实弹演习这样的强烈反应而不了了之。

不过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李朋佑(音译)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媒体报道说由于受到中方的压力,韩美军演有可能被取消,这并不属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