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纽约时报》:真主党不会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2009-01-09 19:17:3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8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来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会令以色列担忧,但真主党不太可能会卷入此次冲突。

当地时间18日凌晨,以色列北部遭到来自黎巴嫩的几枚火箭弹袭击,以方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开战的担忧又起,但随着调查证实这几枚火箭弹是在黎巴嫩地区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所为时,黎以战争复发的担忧又骤然消退。

尽管真主党领导人对以色列袭击加沙严词谴责,但在火箭弹袭击发生后,真主党迅速向黎巴嫩政府保证,称决未向以色列北部的纳哈里亚地区发射喀秋莎火箭弹,不过这几枚火箭弹却引起了双方对黎以边境脆弱停火状况的恐慌。

以色列、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似乎都在努力维持边境地区的稳定。真主党已经在努力保持一个平衡,在街头,真主党领袖们对反对以色列、团结哈马斯的立场坚定不移。另一方面,真主党也表示不愿将黎巴嫩拖入战争。

在取得2006年对以色列战争的胜利后,真主党没有兴趣再进行大规模的军事对抗。与此同时,为了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获利,真主党也想在选民面前塑造自己保卫国家利益的负责任的形象。黎巴嫩官员明确表示:“黎巴嫩不再需要战争,我们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再次卷入战争的漩涡。”

(环球在线:霍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