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总裁 华尔街狠角色
[ 2007-09-24 17:30 ]

“成本杀手”露锋芒

无论是在美国华尔街,还是在英国伦敦,你只要提到“杰米”,每个人都会知道你所谈论的是那个说话大声、性情暴烈的“成本杀手”。

“‘成本杀手’?这是对我的人身攻击!”戴蒙显然不喜欢这个称号。可是隔天,他又照样对着一屋子摩根大通的审计人员咆哮:“你们到底会不会算数?!我随便抓一个人过来都比你们这群人加在一起能干!”

戴蒙的雷厉风行和不留情面让很多同僚觉得难堪,但他们同时也承认,现在的摩根大通就需要这样一个狠角色。在进行了一连串收购之后,摩根大通就像一个大杂烩,涉及了金融领域的方方面面。

摩根大通的IT网络平台庞大而紊乱,是一个大问题。与其他金融高层不同,戴蒙从不主张把网络建设外包给类似IBM这样的专业服务商。他的理由是,“IT不是附属品,而应该成为一家大公司完全掌控的基本生存手段。一旦外包出去,就很难进行整合了,因为那些人只在乎你付多少钱,而且还经常涨价。”

于是,戴蒙召集了IT部门的头头脑脑,警告说,“你们去从这些乱七八糟的平台里选出一个来,用于整合系统,其他的全部废弃。如果两个月之后还没有结果,我亲自来弄!”

结果显而易见,整合之后的摩根大通内部系统效率极高,处理每个顾客整年交易所需要的费用,从原来的80美元,锐减到52美元。这几乎是业界最低水平。

还有一次,摩根商业银行的负责人向戴蒙抱怨,说摩根投资银行有一份受保护的客户名单,上面有几百家中型企业,但不允许摩根商业银行接触这些客户。戴蒙听了立刻召见摩根投行负责人,“你有没有和这些客户联系过?”“多久联系一次?”“和他们做成了多少生意?”摩根投行的负责人自知理亏,被问得哑口无言。

在戴蒙的改革之下,摩根大通庞大而臃肿的机构被分成了六大部门,之前的业绩总报表也改为由各个部门分别汇报。用戴蒙的话讲,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业绩不好的经理混水摸鱼,永远都看不到那些经营不善的部门存在的问题,因为总有业绩优秀的部门在为亏损埋单。

当记者直接问他是不是想超越花旗时,戴蒙想都不想,回答道:“我们要做最好的系统,培养最专业的人才,提供最好的金融产品,拥有最好的风险管理,最好的!最好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来源:《环球人物》 编辑:肖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