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总裁 华尔街狠角色
[ 2007-09-24 17: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华尔街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同时也暗藏无数陷阱。“资本为王”是唯一的游戏规则,今天你还是老板,也许明天,你的一亩三分田就成了别人收购的对象。当然最大悲 哀莫过于,曾经的“兄弟连”,共同打下了江山,却不得不面对一山不容二虎的局面。

杰米·戴蒙就是这样一只落败过的老虎,而他曾经的山头,就是大名鼎鼎的花旗集团。

如今,他又带着全新的军团——摩根大通卷土重来。他什么都没说,但华尔街所有的人都心知肚明,这个被《财富》杂志评价为“最受关注、最多话题、最受爱戴,同时也是最令人生畏”的杰米·戴蒙,此次剑指花旗,他要证明:谁才是真正的狠角色。

花旗,梦开始的地方

提到花旗,就不能不提现任花旗集团董事会主席桑迪·韦尔。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早期,韦尔和戴蒙共事于美国运通公司。韦尔在与郭士纳的权力争斗中败北,被迫辞职,戴蒙随他离开,两人开始合作创业。

他们不断购买市值被低估的公司,在一连串并购和整合的基础上,韦尔和戴蒙终于在华尔街建立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金融帝国——旅行者集团。

1998年,旅行者集团与花旗银行合并,成立了全球最大的金融公司——花旗集团。新花旗成立后,韦尔与花旗原CEO约翰·里德共同执掌CEO大权,这种“双位一体”的管 理模式最终让戴蒙成了牺牲品。

里德和韦尔管理风格迥异,二人之间冲突不断。里德更欣赏戴蒙的才华,并经常宴请戴蒙一家。戴蒙生怕引起韦尔的猜忌,对里德的邀请总是尽量推托,但韦尔还是怀疑起了戴蒙的忠诚。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当韦尔提出破格提拔自己的女儿担任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时,戴蒙没多想就直接拒绝了,因为他觉得韦尔的女儿并不是合适人选。可韦尔却认为这是戴蒙“不听话”的前奏。

不久,戴蒙再一次在用人问题上和韦尔发生了矛盾。韦尔提出让自己的儿子监管债券套汇交易,戴蒙很不喜欢韦尔任人唯亲的做法,再次拒绝了。

对于戴蒙来说,韦尔最终会将自己踢掉是显而易见的。他自比作莎士比亚悲剧《李尔王》中的肯特伯爵,因挑战李尔王的权威而付出了代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