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凯事迹材料

2012-10-24 18:2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雷锋哥开着巡逻车,一双眼是雪亮的。看见大姐很无助,他突然想起了那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雷锋哥他的心肠热,为大姐安排了宿舍,送来的饭菜也正热,让大姐不再受饥饿……

吕凯事迹材料

这是2011年优酷网、土豆网、新浪网和腾讯网等网上走红的一首网络歌曲,歌名叫《雷锋哥》,记述着江西高速交警吕凯救助广西玉林农家妇女池利群的动人故事,离家出走11年的广西籍女子池利群,由于离家出走时间太长,再加本身患有神经病,池利群与家人见面时连儿子也不认识,对自己的丈夫和弟弟也仅是“有点印象”,唯独对吕凯记得非常清楚。在江西省抚州市救助站,吕凯问她:“你还认不认得我?”池利群高兴地答道:“认得啊,是雷锋哥啊……”

吕凯从警5年来,先后在高速公路上救助流浪者32名,智障患者19名,他们有的对吕凯不信任,一味拒绝他的好意;有的还对吕凯拳脚相加,造成身体伤害。可是吕凯却毫无怨言,总是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找寻回家的路,为他们抓住一线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我也是一名外乡人,知道思念亲人的痛苦,为他们做点事,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吕凯说。

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全局。从警5年来,吕凯同志以一颗诚实、善良、质朴的心,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积累了群众信任,构建了警民和谐,在高速交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传递着人民警察对党、对社会、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

编辑:田晓璇 标签: 吕凯 事迹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