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牌榜> 优秀党员风采录> 名人墙

优秀社会责任企业家:胡玲祥

2012-09-28 15:59: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推荐的优秀社会责任企业家胡玲祥先生,将代表中国众多优秀社会责任企业,参与中央电视台《青年创业公益广告片》录制活动,该公益广告片倡导社会优秀企业家以青年创业导师的身份投身公益事业,用自己成熟的人生经验帮助和鼓励年青人积极进行自主创业,给他们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点亮一盏指路的明灯。

优秀社会责任企业家:胡玲祥

胡玲祥作为河南源鸿实业集团的董事长,在带领公司创业致富的路途中,始终不忘回馈自己的家乡,用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力量投身公益事业。胡玲祥出生在河南信阳一个山村家庭,“没钱的时候希望走出来,今天富裕了要把希望带回去”是胡玲祥朴实的公益价值观。变身优秀企业家的胡玲祥看见村子的小学破旧就慷慨捐助、看见茶农辛苦赚不到钱就不远百里,让昔日战友纷纷采购茶叶为乡亲解围。

现在,胡玲祥每周往返信阳、北京两地,在农业专家等社会精英的支持下,努力寻找一种用公益手段促进基层农业发展的模式,希望把这种模式赠送给家乡,“授乡亲父老以渔”,帮助家乡父老尽快摆脱贫穷的面貌。胡玲祥把这看做人生最后一次创业、也将是非凡的事业:“要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漂亮的结尾,用科学、现代的经营手段促进家乡农业的发展,创办一家社会企业,将企业打造成为一位优秀的企业公民”。

在工作实践中,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胡玲祥同志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集团发展,重民生,促和谐,坚持把配合服务民生建设和城市发展作为自身发展的份内事,注重全面加强配合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胡玲祥同志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领导水平,艰苦创业、励精图治,为信阳民生和城市建设作出了卓著的贡献,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