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爱是一只睡前嚼零食的老鼠

[ 2007-04-06 14:56 ]

 

2

她在和我分开了一年之后,便强烈要求,搬过来和我们同住。母亲有些不乐意,觉得她这样多事的人,离得那么远,都常常和做儿子的争吵,如果在一个屋檐下,还不闹得左邻右舍都不安宁?无奈她一把拉过我来,咬牙切齿地对父母说:你看你们将胖妞妞瘦成啥样了?!只这一句,便堵住了父母的嘴。他们都教高三,的确是忙得无暇顾及我,常常是给我钱,让我去校门口小摊上凑合一顿了事。能有个人,免费帮他们将我养得白白胖胖,不管这人怎样地让他们不喜欢,但他们还是极其地乐意。

她自此便成了家里的“保姆”,除去为一家人做饭,还包揽了所有人的衣服。当然不会默默无闻地白白付出,晚上吃饭的时候,便成了她邀功请赏的最佳时机。总是详细备至地将她一天所做的工作,都汇报一遍。连她为了买便宜又新鲜的鱼,多跑了一里路,都要让我们知道。

她常常装病“罢工”,让父母体会一下没她时的种种不便。但她却从没有让我因此饿过肚子,总是在早晨第一节课下了的时候,站在教室门口,大声喊我吃饭。而且每次必是比平时都要丰盛,满满一饭盒的鱼肉和鸡蛋,直将周围的同学诱惑得口水横流,我知道她是背着父母偷偷送饭给我的,看见我吃得喷香,还会得意,似乎因此便变相地惩罚了父母。这样特殊的怜惜,我并不领情,反而会故意地在父母面前揭她的短,很大声地在吃饭的时候宣布,奶奶并没有病,否则怎么会跑几里路给我买养鱼场的鲜鱼做早饭?她便在母亲轻轻一声“哦”里,红了脸,骂一声“长舌丫头”,就自己拿话拼命岔开去了。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