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爱是一只睡前嚼零食的老鼠

[ 2007-04-06 14:56 ]

 

4

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更是难得回家。她没有电话,与她愈加地疏于联系。总是听父亲说起,她常常说自己有病,但又不肯搬过去同住,坚持一个人在乡下呆着,让父亲大老远地因为她撒谎有病,心急火燎地请假去看她。而且开始贪心,父亲带去的好东西,她再不像以前,非得让父亲捎回去,而是照单全收;且在无人的时候,像我儿时一样,怀抱了大堆的东西,咯吱咯吱地嚼着。只是她在吃着的时候,会不会如我一样,心里充溢了满满的芬芳和幸福,却是很少有人会想起。

慢慢地便习惯了她的撒谎,没有人再关心她的身体。直到有一天,父亲回来,面露忧戚地说,这次,或许她真的是病了,什么也不吃,只能喝水。母亲不信,质问说:怎么可能呢,她一向都是在装病,真病起来,怎么会这么快?

可是,在我们心里,一直那么强健的她,这次,的确是很快地病下去了。而且,医生说,已经没有希望,还是多做点好饭让她吃,也不枉一个70岁的老人,勤俭受累地过了一辈子吧。她在走的前一天,一口气喝了五袋牛奶,吃了大包的点心,又把父亲做的很难吃的蛋炒饭,全都吃光。吃完了,她便坐在门前,像许多年前那样,酣畅淋漓地骂着不孝的子女和儿媳。父亲说,那一刻,他很想走过去,抱一抱她,告诉她,其实每一个和她作对的孩子,都是那么地爱她。

这句话,父亲终没有说出口。那天晚上,她将满满一罐的钱,交给父亲,说,这是留给胖妞妞的,她本想着做一辈子饭给她,现在看来,她是没有这力气了,这些钱,就让胖妞妞都买好东西吃了吧。父亲的泪,哗哗流下来,她却骂他,没出息的家伙,我还没死呢,哭什么哭?!

她在睡梦里,便丢下我们,一个人走了。我抱着那一罐的钱,在她的坟前大哭。我知道她定会在那边骂我,就像儿时半夜里做噩梦醒了,我哭着找她粗壮的臂膀,她总是边骂我边紧紧将我搂在怀里。她愈爱一个人,便愈会忿忿地骂他。可是,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在她转身走掉的那一刻,才真正地明白?

我很听话的,将那些钱,全都买了零食。也只有在睡前的时候,才会抱出来,老鼠一样慢慢地嚼。似乎这样,便又能听到她在骂我,看到她在骂我时,一脸的幸福和光彩。而那一刻被我用力想念着的她,一定是知道,我在用这样的方式,一次次地告诉她,其实,我是多么地爱她。

编辑:富文佳 来源:瑞丽论坛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