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 2007-02-08 16:27 ]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部落里的男人一旦遇到了喜欢的女孩并确认她属于别的氏族,他必须先征得家人同意。如果他们支持,下一步,他就会去拜访女孩的家人,表示他是认真的。他的行为必须表示出对他们的尊重,同时,也要向对方表示他的家人同样值得尊重。为了得偿所愿,他通常会带两三个朋友一起去,有时甚至可能带上自己最喜欢的公牛。当然,如果真的要结婚,聘礼是牛。

“牛、牛、牛和女人,牛和下雨,牛和草,但总是牛。”

丁卡人结婚的聘礼是牛;内部争端的赔偿物是牛;当然,食物的来源也是牛。连起名也是根据牛。部族人家的贫富是通过牲畜的数量多少来衡量的。牛对丁卡族人说来,是他们生活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的象征。丁卡人有一句俗语说:“后找老婆先找牛”。因为,一个没有牛的男子是无法娶到妻子的。在当地,男子娶一个妻子,至少要给女方父母十五头母牛和五头公牛。

丁卡人爱牛如子。每天傍晚,牧人把牛赶进圈里或拴在木桩上,然后在牛旁边点燃牛粪和杂草,升起缕缕青烟使牛免受纳蚊的叮咬。

编辑:杨鑫 来源: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