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 2007-02-08 16:27 ]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丁卡人是非洲最具民族特色的部落之一,也是接触西方生活方式最少的民族之一。他们的世界全部集中在牛上:牧民必须不断迁徙去寻找牧地,年轻男人要学习各种作战技巧以保护他们的牛群,女孩子被嫁出去是为了换回更多的牛。

部族的平等关系让丁卡的社会运行良好,丁卡人也因而不需要威严的首领和惩罚措施。丁卡人没有死刑,对于任何纷争只有赔偿,或者说是赔牛。

丁卡人的领地是一片15万平方英里的草地和稀疏的草原森林,主要分布在苏丹南部上尼罗河盆地的沼泽四周,形成一个弧形地。在这片土地上,居住着一百多万的丁卡人,但没有人知道确切的数字。从人口及其分布范围来看,他们的领地足以同许多国家抗衡,但丁卡人却分为二十个部落,或者比这更多,每个部落又细分为几个分支部落——这些分支部落都有自己选出的首领,但这些首领的影响力要大于其手中的权利。但整个丁卡族没有一个统一的权利机构,而他们之所以能统一起来则源于通用的语言和以牧牛为主的生活方式。

丁卡人位于世界上身材最高的民族之列:他们中的许多人身高都超过六英尺(1.82米)。他们也是世界上最黑的人。每个年轻人的前额,一直延伸到耳后,都有六个一样的疤痕——皮肤皱成细细的脊状,表示永恒的质问。疤痕的形状表示不同的部落,还表示对部落的忠诚和成年。

尽管丁卡人天性敏感,他们却从不自怜。对他们来说,他们的家园是天下最好的地方,他们的全部生活就是这些牧地,河流,牛群以及他们认为扎根于草原的灵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