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 2007-02-08 16:27 ]

 

爱牛如子 与世隔绝的丁卡人 

收获的季节是少年们举行成年礼的时节。每个男孩的额头都会被刻上六道水平线,宣布他有结婚的资格。将要接受成年礼的男孩子被带到一个住处接受长者的祝福。然后仪式师将他们带到附近的高粱地里。每个男孩在自己面前的地上挖一个小坑用来接血,他们的父母无动于衷的在旁边观看。仪式师用刀在男孩的前额上划一道横线。如果喊疼或者是动了一下导致线不直,这个男孩将遭受终身的鄙视。

为了美丽,丁卡人会在自己身上画一些图案(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些抽象条纹)或在身上刺刻一些只有他们才懂的花纹。

微不足道的争吵有时会发展成一场战争,这是丁卡人人生活的写照。战争不允许在家庭以内进行,一般是家庭与家庭之间或是宗族与宗族之间。他们使用武器——水牛皮盾牌和棍子。

在丁卡人的社会里,血族关系中错综复杂的权利和义务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家庭的支撑,单个丁卡人是无法立足的——他将独自一人面对所有的危险和威胁。此外,血族亲戚会责无旁贷地彼此扶持,因为有这种确信,一旦需要,大规模的武力冲突就会爆发。

像中世纪欧洲的大家族那样,每一个丁卡氏族也确定一种动物,鸟类,植物或者其他符号,将其作为自己的精神祖先。每个氏族的所有成员都特别尊重自己的象征符,如果象征符是一种动物,他们就不会宰杀它们或吃它们;如果是树或者是其他植物,他们就不会将其砍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