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岁末环球出游攻略

[ 2006-11-29 14:35 ]

 

岁末环球出游攻略

美味法国,第戎品酒

岁末吃大餐少不得美酒相佐,想品味最出色的葡萄酒应该去法国。作为世界第一葡萄酒生产国,不管是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还是香槟、干邑,质量都极为上乘,可以彻底沉醉你的味蕾。

旅游的话当然得去巴黎,不过在花都尽兴后,为了葡萄酒,就应该去第戎。第戎所在的勃艮第是最有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也是昔日勃艮地大公国的首府,保留了很多豪华宫殿和古堡遗迹,其马赛克拼贴屋顶非常有特色。第戎到处都有葡萄园,进入其中可以大品美酒,而且这里的酒便宜,乃是法国人真正的最爱。另外,第戎还有著名的芥末酱和蜗牛菜,品酒之余一定要品尝,另有一道勃艮第红酒炖牛肉,千万别错过。

TIPS:

品尝葡萄酒三大步骤是一看二闻三品,普通人没法搞得很专业也可以去看标签,法国葡萄酒分为4级:法定产区葡萄酒(AOC)、优良地区餐酒(VDQS)、地区餐酒(VINDEPAYS)和日常餐酒(VINDETABLE),价位不同,可根据情况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