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和谐之声"音乐会 谭晶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 2006-09-14 09:20 ]

 

环球在线消息:在中国和奥地利建交35周年之际,中国青年歌唱演员谭晶12日晚以一曲《在那东山顶上》开始了她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主题为“和谐之声”,谭晶演绎了《化蝶》《丝绸之路》和《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等中国和奥地利歌曲。来自山西的她还与一名奥地利青年歌唱演员对唱了山西民歌《想亲亲》。音乐会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结束时,谭晶在掌声中加唱了三首歌曲。

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和号称奥地利“中国通”、曾多年在北京学习汉语的郭思乐小姐客串音乐会的节目主持人,多次与中国音乐家合作在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新春民族交响音乐会的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为谭晶伴奏。

负责筹办此次音乐会的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常愷介绍说,谭晶为此次独唱音乐会精心准备了多种风格的曲目,筹办方对音乐会的舞台设计和灯光效果也进行了改进,增加了灯光的变化,力图以灯光的色彩烘托音乐主题。

奥地利外交部长普拉斯尼克女士在为谭晶的独唱音乐会题词时援引了诗人席勒的佳句:“就让天籁之音鼓舞人们不断向前吧!”

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世界著名的音乐殿堂。自1998年以来,中国的乐团或歌唱家在金色大厅举办的音乐会每年平均达5场以上,迄今演出已达50余场,观众逾10万人次。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