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资讯
青年歌唱家谭晶将赴维也纳唱响"和谐之声"

[ 2006-08-28 09:19 ]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奥地利“中国年”活动之一,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晶将于9月12日应维也纳市政府之邀在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以此纪念中国、奥地利两国建交和奥中友协成立35周年以及奥地利伟大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中国唱片总公司27日在北京宣布,谭晶将于8月28日启程去维也纳为音乐会做准备。这次音乐会的主题为“和谐世界,和谐之声”,旨在通过音乐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音乐不仅是连接各个国家和艺术的纽带,也是增进各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途径。”谭晶说。2006年以来,随着《乔家大院》《施琅大将军》以及《玉碎》三部电视剧的热播,主题曲的演唱者谭晶也再次引起社会以及乐坛的关注。此次,她将成为华人中第一位应邀代表中国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唱法歌唱家。

总政歌舞团副团长印青说,谭晶为这次音乐会准备了20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充分地展现她融民族、美声、通俗唱法的跨界风格。歌曲主要分四部分,一是谭晶的代表作,像《远情》《蔓延》等影视歌曲;二是反映各民族风情的一些民族歌曲,如藏族情诗《在那东山顶上》、新疆民歌《阿瓦尔古丽》、蒙古民歌《酒歌》、山西民歌《想亲亲》等;还有集中体现主题的新作《和谐世界》、音乐剧《狂雪》选段《爱让我站在这里》等,此外还有一首德语和两首意大利语歌曲。其中《和谐世界》是特别为此次音乐会新创作的一首歌曲,反映了构筑和谐世界的共同心愿。

主办方透露,著名服装设计师马艳丽为谭晶这次音乐会亲手打造了6套呈现多种文化元素的华丽服装。另据了解,音乐会由印青担任音乐总监,李双江和朱以为担任艺术指导。知名指挥家李心草将指挥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伴奏。音乐会导演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东升担纲,由央视主持人朱军和奥地利的玛格丽特·葛利斯勒博士共同主持。

谭晶是总政歌舞团的一位“实力派”青年歌唱家,1996年获得首届全国新人歌手大奖赛第一名,同年获亚洲地区“七星杯”中外歌手大奖赛冠军;2000年8月摘取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编辑:刘勤书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周婷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