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十招阻止全球变暖

[ 2007-04-06 10:27 ]

 

用新型材料建大厦

9.美国纽约市正在建造的美国银行大厦采用了许多环保建筑方法。大楼建筑材料的组成成分为55%的水泥和45%的高炉炉渣。高炉炉渣是常见的工业废料,它和水泥混合制成的材料更加坚固,建筑师们巧妙地将工业垃圾变成了建筑原料,减少了水泥的使用量。这座大厦也将尝试把浴室洗澡后的废水进行循环处理,然后将处理过的水用于冲刷洗手间。设计人员希望美国银行大厦建成后成为纽约最环保的建筑。

用地热调节建筑室温

10.如今人们已经把许多地热开发成了温泉旅游场所。地热是否能成为新型能源呢,目前建筑师们正在纽约曼哈顿尝试在一处有地热资源的地方建筑一座商务楼。工程师们安装了特殊的设备在冬季用地热能给房屋加温;在夏季用地热能生产冷气给建筑降温。这座商务楼的房顶上还将种些易活的植物,此外两个日光反射装置还将给建筑内部带来额外的照明。

(来源: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编辑:夏亚)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