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十招阻止全球变暖

[ 2007-04-06 10:27 ]

 

室外晾衣服

7.如今人们越来越喜欢穿天然织物做的衣服,如100%纯棉上衣,但是你可曾想过怎样清洗衣服能节约能源呢。英国剑桥大学的环保专家统计,用机器甩干或烘干洗好的衣服将向大气排放不少的温室气体,例如用机器烘干一件T血衫要向大气排放9磅二氧化碳。环保专家建议大家在洗衣服时尽量减少用机器烘干、甩干衣物,而应该更多地将衣物挂起来用自然风吹干。

回收材料做衣服

8.现代人在生活中总是买许多衣服,但是旧的衣服如何处理呢,许多人选择把它们扔掉,但是最近科研工作者发现把旧衣服里的材料进行循环处理后可以用于制造新衣服。新材料领域的专家表示,把旧衣服里的纤维物质进行重新聚合处理比生产新衣服用纤维材料节约76%的能耗。因此为了减少向大气排放温室气体,专家呼吁制衣业今后应回收旧衣服。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