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最奇特的顶级富豪遗言

[ 2007-01-31 14:56 ]

 

无私的遗嘱

一期《福布斯》的封面上,事业有成的父亲正将装满铁锯、扳手、锤子的工具箱交给他的小女儿,孩子举起双手接过木箱———显然,这是典型的美国式的继承。

家庭用品公司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马库斯认同“遗产即负担”的说法,打算把全部家当8.5亿美元留给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64岁的可口可乐公司主席罗伯托·古祖塔也表示要将他的大部分遗产捐给慈善机构。

一起约好似的,按照盖茨的遗嘱,除了给3个孩子每人留下了1000万美元和价值1亿美元的家族住宅外,其余98%的财产,将全部留于以他和他妻子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沃伦·巴菲特的遗嘱,也将个人财产的99%捐给慈善事业。

据统计资料显示,美国1998年的慈善捐赠,已经占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17%,居世界首位。而其中,80%来自个人捐赠,亦为世界之首。富人慷慨捐赠有避税的因素,也有基督教对捐赠的鼓励,还有某种做富人的规矩和传统。

编辑:晓棠 来源:blog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