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最奇特的顶级富豪遗言

[ 2007-01-31 14: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卡内基早年是个抓钱手,晚年是个散财家,主要的任务就是捐钱,到死也没有捐完。对于剩余的2500万美元,卡内基把其中2000万美元交给卡内基公司,又拿出400万美元用于成员扩大之后的私人养老金项目。其中,前总统塔夫托每年可以领取一万美元,格罗弗·克利夫兰夫人和西奥多·罗斯福夫人各自可以领取5000美元,约翰·莫利可以领取一万美元。

下层也有顾眷。斯基博地产上的猎场看守人、护林人和佃农,卡内基家中的男管家乔治·欧文、女管家尼科尔夫人、护士南妮·洛克比以及最年长的仆人玛吉·安德森,也都是这笔馈赠的受惠者。最后的100万美元分赠给各个教育机构,匹兹堡大学、史蒂文斯学院和圣安德鲁斯学会各自获得20万美元。

卡内基从小就开始记账,记账使他成为了世界首富。遗嘱是他的最后一本账簿,充满了救世的情怀,他说,他是上帝财产的管理人,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种耻辱。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