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世界最奇特的顶级富豪遗言

[ 2007-01-31 14:56 ]

 

惹麻烦的遗嘱

伊斯曼终身未婚,他说如果他不把遗产留给后代,他们会恨他;如果留给后代,世上就多了几个纨绔子弟。1932年3月14日,伊斯曼邀请了一批朋友到他家,见证他的遗嘱改动。仪式之后,他把朋友们送走,回到书房,关上了房门。

然后,只听见一声枪响,仆人们发现他倒在血泊中,旁边是一纸自杀留言:“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何必再等待死亡?”那年,他78岁。自杀前,他留下遗嘱,死后他的家归罗切斯特大学校长居住。从1932-1947年,罗大校长住在这里。可是维持偌大的家,开销实在太大了,伊斯曼可以承受,大学校长却负担不起。到了1947年,校长把这份遗产转让给了州政府。两年后,伊斯曼的家对公众开放,成为博物馆。

明智的企业家似乎是少数。亨利·福特的儿子本森刚刚去世,他的儿子,年满30岁的小本森因为对父亲的遗嘱不满,就勾结外人想通过在法庭上诋毁自己的父亲,污蔑自己的家族来寻求法庭撤销本森的遗嘱。小本森的行为完全背叛了福特家族,本森的妻子伊迪立刻宣布与小本森脱离母子关系,这标志福特家族的公开分裂。

遗嘱不能制止家族的分裂。据报道,默多克修改了以前的遗嘱,邓文迪成了默多克死后将实际控制新闻集团的人。既然是改来的遗嘱,会不会还会改过去?事态的发展在考验邓文迪把握变数的能力。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