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十大超级古怪建筑欣赏

[ 2006-11-16 11:46 ]

 

环球在线消息:你见过会跳舞的房子吗?屋顶朝下,地基朝上,整个底朝天倒着盖的博物馆你听说过没?阿根廷《号角报》选出了世界各地的10大古怪建筑,既有长得像树一样的酒店,也有歪歪扭扭醉态可掬的房子,这些稀奇古怪的建筑,少了严肃呆板的方方正正,却因为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仿佛冷冰冰的石头也被赋予了五味杂陈的表情,动了,活了……在这个房价、地价斤斤计较的年代,如果拥挤的都市每一栋建筑都不再是一个正经的水泥盒子,可以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样子,让都市的纹理更俏皮一些,那该是何等幸事。


    威尔逊大厦建于1971年至1974年,高16层,中间呈梯形,两边楼体远看就如同一个汉字“八”。它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的郊外,周围包含大片的森林、草坪、湖泊和牧场,环境非常优美。大楼造型前卫,它实际上是美国最大的高能物理实验室——费米实验室的行政大楼。费米实验室也是世界上仅次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的第二大实验室,这里经常进行各种稀奇古怪的实验,可满足约1500名科学家的工作需求。实验室的创始人罗伯特·威尔逊相信:一个研究型实验室应该是学术界和国际文化的中心,大楼美丽的外形和内部同样美丽的粒子物理设施深深地吸引着物理学家们。


“八”字型实验大厦

当你第一眼看到这栋三层高的粉色建筑时,准会以为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大楼外墙一条条碗口粗的裂缝清晰可见,白色的墙柱七歪八扭;大门中央位置从顶楼往下甚至被劈开了两半,一个巨大的地球仪就那么摇摇欲坠地嵌在裂缝中,仿佛随时要砸下来……不用担心,这并非真的危楼,而是位于美国奥兰多市的“里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博物馆建于1998年,外形故意模仿楼身遭遇地震后发生断裂的样子,目的是为了纪念发生在1812年的一次大地震。博物馆的创建者是美国卡通作家里普利,他将自己环游世界所收集到的稀奇古怪的物品放到馆内陈列展示,这些收藏品如同建筑大楼一样,往往让你大感不可思议。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