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 2006-10-27 14:34 ]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5.拿破仑在枫丹白露的卧室

拿破仑是法国政治家,军事家。法兰西共和国第一执政(1799~1804),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1804~1814,1815)。即拿破仑·波拿巴。1769年8月15日生于科西嘉岛,1821年5月5日卒于大西洋圣赫勒拿岛。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6.法国王后约瑟芬的卧室

1796年初,年轻的拿破仑由于参加了粉碎保皇党的叛乱,在巴黎颇有名气。这时,一个女人向他求婚,她的名字叫约瑟芬。约瑟芬比拿破仑大6岁,当时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寡妇,她娇柔、纯洁、善良,深得拿破仑喜爱。

约瑟芬与拿破仑结合的最大不幸是没有孩子,拿破仑一心想的是称霸欧洲,并有儿子继承他的基业,1804年他被参议院敕令尊为皇帝后,这一想法更明显化了。1809年11月30日,刚过40岁的拿破仑终于提出了要和约瑟芬离婚。那天当约瑟芬同拿破仑一如往常共进午餐的时候,拿破仑一喝完咖啡就令左右退下。

他走近她,拿起她的手按在他心上,凝视了片刻说:“约瑟芬,我亲爱的约瑟芬!你知道我爱过你,我在人世得到的仅有的幸福时刻都是你一人赐给的。但是,约瑟芬,我的命运要高过我的意志;我最珍贵的爱情必须让位给法国的利益。”1809年12月16日,拿破仑与约瑟芬正式离婚。

离婚后,约瑟芬一直居住在马尔梅松寝宫,拿破仑经常看望她,但她的精神一直处在抑郁中。约瑟芬死后,拿破仑曾到她坟前去痛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