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 2006-10-27 14:34 ]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卧室

环球在线消息:欧洲各国王室拥有悠久历史,其宫殿城堡的内部装饰也极尽繁华。置身这些美轮美奂的王室奢华卧室中,就仿佛身处古典欧洲宫廷剧一般。

1.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卧室

路德维希二世18岁登基,他迷恋音乐文化,热衷修建城堡宫殿。这些举动不仅耗尽了路德维希的私人财富,而且吞噬了大量的国家预算。由于日益增长的债务,路德维希的大臣和亲友在1886年1月为他安排了一次仓促草率的精神测试,结果路德维希被诊断为有精神病,并且不再适合管理国家。于是这位孤独、专制的国王迁往由施塔恩贝格湖边,由一座城堡改成的精神病院内。

1886年6月13日晚上,路德维希和他的医生去湖边散步,但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有回来,在他落水淹死的地方只有几个带水的脚印。

路德维希二世的“代表作”是新天鹅堡。这座城堡一直是这位童话国王心中浪漫典雅的中世纪的化身。城堡本身所具有的魅力以及国王悲伤的故事,更为这座精致绝伦的城堡增添了几分感伤而又浪漫的气氛。作为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的表弟,德国巴伐里亚王国的君主路德维希二世他与瓦格纳的这段不同寻常的奇缘也随着城堡的落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传诵。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2.英国安妮女王的卧室

安妮是詹姆斯二世与王后安妮·海德的次女,1683年与丹麦王子乔治结婚。1701年,英国议会通过“嗣位法”,安妮成为威廉三世的继承人。1702年,安妮即位为英国女王。1707年,英格兰议会与苏格兰议会合并,实现两个国家真正的联合。

出于对安妮身体虚弱和无后嗣的忧虑,托利党领袖、国务大臣博林布洛克子爵曾与安妮的弟弟、老王位觊觎者詹姆斯·爱德华联系,希望他能以放弃天主教信仰来换取王位继承权,但遭到拒绝。1714年,安妮女王在驾崩前任命施鲁斯伯里公爵为政府中至关重要的财政大臣,确保了王位由信仰新教的汉诺威选帝侯乔治继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