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 2006-10-27 14:34 ]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3.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尼特的卧室

两百多年以来,“玛丽·安托瓦尼特”这个名字一直是奢侈、放纵的代名词,史书上记载,这位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王后因挥霍无度使国家债台高筑,最后被革命者送上了断头台。

法国人当时把国家的不幸和人民生活的悲惨看成是玛丽·安托瓦尼特带来的,这是不公平的。即使玛丽王后在生活上挥霍无度,她仍然是一个受害者,被她特殊的身份和环境所害。

在史书中玛丽还有个外号叫“赤字夫人”,她也被法国人轻蔑的称为“那个奥地利女人”。史书上没有对她正面评价,她被描述为一个因奢侈、放纵而走上断头台的法国王后。

玛丽王后1755年11月2日诞生在维也纳,父亲是哈布斯堡家族的神圣罗马皇帝弗兰西斯一世,母亲是著名的奥地利女王玛丽·泰莉莎。玛丽曾是顽皮的奥地利公主,她母亲请来的任何类型的教师都无法让她静心学好法语,她总是以日耳曼语的规则去说法语,这给她以后入主法国宫廷并得到法国人的支持设下了障碍。她的婚姻是不幸的,14岁时,她作为奥地利和法国达成谅解的棋子嫁到了法国做太子妃。不久路易十五驾崩,路易十六成为了法国国王,而玛丽·安托瓦尼特则成为了法国的王后。

玛丽·安托瓦尼特的丈夫、法王路易十六一生两大爱好,打猎和喜欢研究各式的锁。路易十六生性懦弱,既不能成为一个好国王,也做不了一个好丈夫。玛丽在法国宫廷中甚是无聊,染上了赌博的陋习,常常把自己的王后年金一个晚上输得精光!路易十六只好为她填补,以弥补自己对她的冷淡。可是那时的法国怎么还能允许宫廷这样花销?一次莫名其妙的“项链事件”使玛丽的名声彻底被毁。法国人认为,国家的不幸是这个“奥地利女人”带来的。

在成为王后之后,由于玛丽的挥霍无度,严重脱离人民,而对国家的管理不善也使国家债台高筑,她自己因此也被法国人民烙上了“赤字夫人”的恶名。灾难终于降临了,1789年7月14日,法国人民攻占了巴士底狱,玛丽·安托瓦尼特和法国国王路易十六被关押。1792年,为了防止帝制被复辟,路易十六和王后玛丽·安托瓦尼特先后在巴黎被革命者送上断头台。

欧洲皇室八大奢华卧室

4.丹麦王后苏菲的卧室

苏菲的是丹麦国王腓特烈二世的妻子。她的卧室位于有“丹麦水晶宫”之称的腓特烈堡。

腓特烈斯城堡位于哥本哈根中心的西边。其建筑群坐落在湖水中的3个小岛上,古堡本来是丹麦贵族海洛夫·特罗勒的私人庄园。1560年,这座美丽的庄园被国王腓特烈二世看中了,于是用西兰岛南部的一座森林寺院同特罗勒的庄园作交换,该庄园于是易名为腓特烈斯堡,国王将其送给了爱妻苏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