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波兰客机腹部滑行成功迫降无伤亡 机长成英雄|美伤员用“棒棒糖”止痛 使用方便剂量易控制|把卡路里摄入量降下来!研究证实少吃能长寿|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以色列试射导弹被疑针对伊朗核设施
2011-11-03 11:08: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以色列国防部2日证实,以军当天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以色列媒体近段时间披露,政府领导人正在推动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这次试射加剧这一猜测。

伊朗军方高官当天回应,军事打击伊朗者必将受到“惩罚”。

以色列国防部对媒体发布一份简短声明说,以军在中部帕勒马希姆军事基地测试一套“火箭推进系统”,“国防部门许久之前着手策划这次试射并如期实施”。

声明没有具体指明,这次试射涉及何种导弹。以色列电台与军方联系密切的军事新闻记者说,以方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以中部不少居民当天留意到导弹在空中划出的白线。一些居民与当地报纸联系,有人猜测以军反导系统拦截了来袭火箭弹,有人想到军事打击伊朗。

以军近几年多次试射导弹,包括“箭”式3型中远程导弹拦截系统。

路透社的报道把这次试射和“杰里科III”型导弹相联系。报道说,以方2008年成功试射一枚“杰里科III”型导弹。

不少军事分析师认定,这一型号导弹可携带非常规弹头,射程能够覆盖中东和海湾地区。

以色列媒体2日披露,以空军上周在意大利一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事基地开展军事演习,演习内容为空军远程打击综合能力。

《国土报》报道,演习地是位于意大利撒丁岛的代奇莫曼努空军基地。这一基地据信是北约训练基地,装备先进军演评测系统。

报道说,以方6个兵种的空军中队参与演习,内容几乎涵盖空军在远程打击行动中的方方面面,包括作战、空中加油和空中监测等。在演习中,意大利、德国和荷兰空军不同类型战机扮演以军对手。

这类演习通常持续两个星期左右,但以空军在演习开始5天后即回国。不少人猜测,以空军如此快结束军演的原因在于,以色列正在策划一次军事行动。

不过,一名以色列空军高级官员说,受限于意大利和以色列空军的既定日程,这次演习在策划时就没打算持续太久。

导弹试射和军演加剧以色列民众和媒体在政府对伊朗政策上的猜测。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桑·菲罗扎巴迪2日回应说,伊朗时刻保持警惕,对伊军事打击行动将受到“惩罚”。

“我们认为,任何威胁都是确切威胁,即使可能性不高或来自远处,”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援引菲罗扎巴迪的话报道,“借助恰当装备,我们随时准备惩罚”攻击者。

《国土报》一个星期前以一名以色列政府高官为消息源披露,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正在谋求就军事打击伊朗取得多数议员支持,两人已劝服先前持反对态度的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

以色列媒体和民众随后展开一轮激烈讨论,猜测政府是否正在策划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

以色列视伊朗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拒绝排除单方面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伊朗坚称核项目出于民用目的。

利伯曼2日再提伊朗对以色列的安全威胁,但否认媒体猜测。“99%的媒体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他告诉以色列电台。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灵验!被"诅咒"的珠宝
它们耀眼绚烂,有着及其魅惑的吸引力,可是它们是被诅咒的,给佩戴者带来无法摆脱的厄运。 >> 详细

论坛
男人眼中女人最性感动作
性感是一样利器,可以直逼人心,有幸能悟到的必经过百转千回,悟不到的不知要耽误人生多少精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