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日本千叶县发现高辐射土壤 疑来自福岛黑雨
2011-10-24 19:5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周日(10月23日)在东京郊外的千叶县柏市调查一个被发现高辐射的地点。

这个被检测出高辐射的空地距离地面30公分的土壤里,含有高浓度铯134和铯137元素,平均每公斤土壤含27.6万贝克勒尔(Bq)。

铯134和137也是福岛核事故散发的主要辐射元素。

文科省说,现场附近有一条破损的沟,雨水可从沟里渗入周边土地。文科省已铲除了现场高辐射泥土。

调查人员怀疑是福岛核电站泄漏辐射事故半年来,含铯元素的“黑雨”渗入土壤后积聚而成的高辐射量。

文科省并从土地表面的辐射量低于内部、现场并没挖掘痕迹的调查结果认为,人为放置高辐射物品的可能性很低。

高辐射的危害参差福岛核事故半年后,包括东京世田谷区发现高辐射案在内,日本全国各地陆续举报检测仪测出高辐射案。

千叶县与福岛核电站距离超过100公里,不过此一调查结果也令政府在案发前已勾勒出千叶县西北部高辐射地区与福岛核电站风向关联辐射图得到了验证。

福岛核事故后,已有多项检测证实,福岛县外的部分地区辐射量高于县内,日本政府解释为福岛核事故后的风向造成。

辐射受害分急性和慢性,急性是人体短期内受到4格雷(Gy),一半人会死亡;慢性是经过长期辐射后,人体会患白血病和癌病等。

辐射本身所含化学元素不同对人体造成的伤害程度也不同。例如,今年10月上旬,东京世田谷发现的高辐射来自于民家地板下的夜光涂料主要含镭元素,在现场曾生活了几十年的90岁老太太不仅仍生存,且并未发现辐射引起的疾病。

(来源:中新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