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卡扎菲遗体被放肉铺冷藏室 利或8个月内大选|美肌肉男被小狗吓哭 “暴露疗法”初见成效|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一整年没有下馆子|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获选连任
2011-10-24 15:09: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阿根廷23日举行的大选首轮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候选人、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的得票率远远超过主要竞争对手,成功获得连任。

当地时间23日21时,阿根廷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对15.5%的选票进行的统计结果,克里斯蒂娜获得53.04%的选票,而排在第二位的“进步广泛阵线”候选人埃梅斯·宾纳的得票率为16.98%。“社会发展联盟”候选人里卡多·阿方辛和“联邦承诺”候选人罗德里格斯·萨阿的得票率则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根据阿根廷选举法规,在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最多的候选人获得45%以上的选票,或者得票率超过40%且高出排名第二的候选人10个百分点以上时可直接当选,否则进入第二轮选举。

目前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但由于得票率相差悬殊,阿根廷所有反对派候选人都已经承认败选,并祝贺克里斯蒂娜成功连任。

克里斯蒂娜随后在竞选总部发表胜选演讲。她感谢选民支持,使她成为阿根廷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总统和首位成功连任的女总统。她表示将继续全身心地为国家服务,争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继续推动阿根廷的工业化进程,积极发展科学技术,兴建更多学校、道路和医院,改善民众生活。

她还呼吁阿根廷朝野各方尊重选民决定,在选举结束后放弃政见分歧,团结起来,共同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克里斯蒂娜同时表示,在2015年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后,她将不再寻求连任。

克里斯蒂娜将在今年12月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其竞选搭档、阿根廷现任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将出任副总统。

在23日的选举中,阿根廷选民还将选出24名参议员、130名众议员以及9个省的省长和省议员,目前选举结果正陆续揭晓,执政联盟在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中也选情看好。

阿根廷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4年。现年58岁的克里斯蒂娜在2007年的大选中获胜,接替自己的丈夫、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出任总统。

在克里斯蒂娜执政的第一个任期内,阿根廷成功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民经济和居民消费保持稳步增长,使得克里斯蒂娜的支持率探底回升。此外,克里斯蒂娜的丈夫基什内尔在去年10月猝然去世,使得她赢得了许多选民的同情和支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多伦多:“僵尸”上街大游行
在这项活动中,人们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诞、恐怖的僵尸造型,在街上任意行走,一起狂欢。 >> 详细

论坛
为体育献身的女人(图)
每到大赛来临时刻,总有一些美女将她们的美妙身体和大赛结合在一起,让比赛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