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婚讯后返皇家空军驾机救人|美称朝鲜核能力将大幅提高 特使紧急出访|英学生自制飞机供土豆圣诞老人探索太空|
环球在线>即时快讯
美军拟将关岛改造为超级基地部署航母核潜艇
2010-11-24 09:05:4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军拟将关岛改造为超级基地部署航母核潜艇

美军关岛空军基地上轰炸机群

据媒体24日报道,关岛是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最重要基地,与军事相关设施占据了全岛面积的30%以上,主要包括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阿普拉海军基地和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最近,美方计划斥资128亿美元全面升级关岛海、空基地,以将关岛打造成五角大楼的“超级基地”。

目前,美军在关岛部署了63枚 AGM—86C型空射巡航导弹,建成了美空军第二大航空燃油储库(容量2.16亿升);组建了第15潜艇中队,并已部署3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投资5340万美元加强阿普拉军港建设,使该港具备驻泊航母编队及常驻3-5艘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能力。

上述改造计划包括增建一个航母停靠码头、多个实弹演习场和扩建安德森空军基地,以及部署一套反导系统。届时,飞机跑道将由2条增加到3条,战略轰炸机的容量也将从目前的150架提高到200多架。美军还打算在安德森空军基地建立一个“打击、情报侦察监视网络中心”,逐步将关岛建设成为一个“地区指挥机构”。

上述拟议中的反导系统则由3个子系统组成,其中包括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爱国者-3”导弹和“地面发射型先进中距空空导弹系统” (SLAMRAAM)。THAAD拦截目标是射程2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爱国者-3”担任末端拦截任务。SLAMRAAM系统重点拦截巡航导弹和直升机。

目前美海、空军在关岛部署了大量的先进武器装备。美空军在关岛组建了一个“全球打击特遣队”,包括6架B-2隐形轰炸机、12 架KC-135空中加油机、48架F-15E战斗机和1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同时,美国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猛禽”F-22还定期飞往关岛驻训,且未来将永久部署关岛。

在升级改造关岛基地的同时,美军还计划在2013年前投资2.14亿美元,升级其在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潜艇基地,以便美国新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可以从这里出发执行任务。目前,该基地港口有一个码头,两条深水航道,可停泊大型航母、核潜艇和作战物资预置船队。美军从这里出发,能够到达多个海上战略要地。

另外,关岛基地还将会为飞机、弹药和其他重要物资建造防空掩体,这种掩体能够防御携带常规弹头的弹道导弹攻击。据报道,这是二战以来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军事基地上的最大投资。美空军未来还计划增派6架“全球鹰”无人机,预计在2013年至2014年全部部署完毕,这将使其空中侦察范围能够扩展至亚太纵深地区。

美海军在关岛部署有3艘洛杉矶级和1艘弗吉尼亚级“夏威夷”号攻击型核潜艇。“夏威夷”号号称是美国最先进的攻击核潜艇,能够在任何海域执行作战任务,既能实施传统的远洋反潜、反舰作战,又可以用于浅水海域中的多种作战行动,包括攻击式/防御式布雷、扫雷、特种部队投送/回撤、支援航母作战编队、情报搜集与监视和对陆攻击等。

美海军未来还计划在关岛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3艘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和新型P-8I反潜机。分析人士指出美军升级改造关岛和迪戈加西亚岛基地目的主要在于威慑亚太地区北至对马海峡、南至马六甲海峡的广大海域,也可对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及亚洲大陆的所有国家进行战略威慑,并控制从非洲和中东到亚太的海上贸易通道。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比较下美国和中国的流浪汉
在美国大城市街头,他们一般都是常驻在固定的地方,密密麻麻坐一排,臭气熏天。 >> 详细

论坛
日本历史书里的中国名人
书中有不少似是而非的地方,尤其是漫画,让中国人看了有十分“新鲜”的感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