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国际防务|军事评论|军事广角|台海热点|台湾旅游|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英国军官:歼10表演不如"红箭"但也很优秀(图)
2010-04-21 00:00: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军官:歼10表演不如

  3月12日,“八一”飞行表演队最新涂装歼-10飞机在天津某军用机场上空盘旋,准备降落。新华社发(谭超 摄)

  4月13日下午,大批外国武官和记者走进中国某空军基地,应邀观看中国战机的精彩表演,并零距离接触了歼-10战斗机。中国飞行员的精彩表演、先进战机的优异性能赢得了广泛赞誉,也引发了多个国家的“购买兴趣”。

  歼-10展示低空绝技

  “伴随着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腾空起飞,几乎以垂直地面的角度升空,并接连作出翻转和转向等高难度动作。”这是西方媒体对中国歼 -10战机表演做出的精彩描述。4月13日,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来自47个国家的51名驻华武官及大批记者走进空军航空兵某师,观看其所辖“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特技飞行表演。这是该部队换装歼-10表演机后进行的首次迎外表演,也是中国第二次允许外国媒体近距离接触歼-10战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4架歼-10战机进行了约15分钟的飞行表演,期间战机以5米的间距组成“钻石编队”低空通场,并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的翻滚旋转特技动作。甚至有人注意到,其中一架由严峰大校驾驶的战机,起落架距离地面仅有3米高。歼-10战机降落后,严峰大校还主动邀请外国武官参观歼 -10战机的驾驶员座舱。他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最早在明年就能驾驶歼-10战机亮相国际航空展。严大校还笑称,“我想与美国的‘雷鸟’特技飞行表演队一起飞。”歼-10战机的精彩表演也令英国空军官员斯蒂芬·威尔逊上校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歼-10)是一种具备高度灵活性的战机,虽然这次表演还赶不上英国‘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但中国空军也很优秀。”

  多国表达购买意向

  随着航空工业的不断进步,中国战机也在国际市场博得一席之地。《泰晤士报》文章称,去年,中国就同巴基斯坦签署了价值14亿美元的36架歼-10战机出口合同,巴基斯坦订购歼-10的单价为2500万美元,要比买5000万美元的F-16便宜很多。

  此次,中国战机制造商就是希望依靠“国际展示”为歼-10战机带来更多的订单。路透社的报道也预计,观看飞行表演的51位武官中的多数人(有些来自非洲和中东)可能成为这些“中国制造”战斗机的未来主顾。

  常驻北京的巴基斯坦空军武官萨尔曼·博哈里说:“我们一直有购买这种飞机的选择,我们正在研究。”此外,伊朗、泰国和缅甸等国也有兴趣购买歼-10装备本国空军部队。

  中国空军更加开放

  进入21世纪后,中国空军战斗力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多型国产先进战机逐步装备部队,并很快形成战斗力,使中国在建设大空军的道路上越走越快。

  自信源于实力,随着先进战机数量的与日俱增,中国空军也加快了对外展示的脚步。迄今为止,中国空军已多次邀请外国武官和媒体参观所属部队,主动展示文明、威武之师的形象。在此次对外展示中,严峰大校就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参观项目。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国际航空舞台上,以歼-10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战鹰必将赢得更多的喝彩与掌声。(《世界新闻报》 记者/魏东旭)


(来源: 国际在线)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