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公布国防中期计划 开发地对地导弹克制朝远程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30日公布《2017-2021年国防中期计划》,决定到2018年开发出应对朝鲜远程炮的地对地战术导弹、破坏朝鲜电力输配系统的石墨炸弹,并引进探测朝鲜潜射导弹的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等。

  据报道,根据该计划,2017年至2021年,韩国国防部将投入总额达22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75亿元)的预算,其中“提高国防力量”预算为73.4万亿韩元,“战斗力运营”运算为153.1万亿韩元。

  报道称,总额与“2016-2020国防中期计划”相比减少6万亿韩元。此前,国防部将国防预算增长率定为7%,后考虑国家财政运营计划等将增加率下调至5%,预算随之减少。

  具体来看,韩军将为应对局部挑衅和全面战争投入24.1万亿韩元的预算,其中 最主要项目是截至2018年开发出应对朝鲜远程炮的地对地战术导弹,并于2019年投入部署。这种导弹的射程将达到120公里,其弹头可贯通地下数米,具有巨大爆炸力。目前,韩军已成功进行几次该导弹的试射。

  韩军将为优先部署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战斗力而投入7.9万亿韩元。其中,为构建 韩国“杀伤链系统”(Kill Chain,集探测、识别、决策、打击于一体的攻击系统)投入5.4万亿韩元,为开发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KAMD)投入2.5万亿韩元。

  这与 “2016-2020国防中期计划”相比各减少6000亿韩元和2000亿韩元。“杀伤链系统”和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的核心战斗力——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德国 “金牛座”远程空地导弹、PAC-3型“爱国者”导弹等13种武器将截至2021年实现实战部署。

  韩军还将为加强自主防御力量的相关研发活动投入18.6万亿韩元预算,较前增加7000亿韩元。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开发激光武器、无人搜索车辆等。

  韩国国防部方面还表示,将加强营级以下部队的战斗力,为所有官兵配置夜间监视设备和通信设备。各梯队还将增配无人侦察机,将侦察范围扩大至两倍,并部署K-2坦克和改良型81毫米口径迫击炮等。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4.8%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