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消防开展系列防火整治工作 全力确保清明节消防安全

中国网辛闻 2016-03-30 15:0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3月30日讯 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祭扫场所多处于城乡结合部和郊区,与假日踏青游玩相互交叉,动态火灾隐患呈现多样性、突发性和不确定性,且受大风和降雨少等自然条件影响,火险等级较高,消防安全形势严峻。

  北京消防联合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部署要求各区政府集中开展墓地及周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强调了检查重点;市区两级公安消防机构会同民政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发动公安派出所、村民委员会、义务消防队等力量,深入市区两级213处扫墓点、墓地周边及零散墓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期间,全市公安机构共出动警力312人次,联合发动各级力量230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75处;各区消防支队均制定分方案,实名制确定执勤警力一线执勤,各区消防中队开展灭火救援调研,对扫墓点、墓地周边及零散墓地的道路、交通、水源情况进行摸排,修改、完善灭火救援预案,与陵园、墓地联合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准备。

  陵园、墓地管理单位要开展防火巡查。墓地面积大,各墓地要提前做好统筹,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定岗定人定责,并结合视频巡控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墓地进行不间断防火巡查,及时制止焚纸、烧香、吸烟等行为;做好应急处突的充分准备。首先,队伍要在岗在位,明确自身职责;其次,消防车通道要保持畅通,宽4米、高4米,与交管部门要配合好;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等灭火设施要提前摆好,要均匀分布;提前清理杂草、纸盒箱等可燃物。

  北京消防提醒市民朋友,祭扫期间要服从墓地管理部门的管理,严禁私自在墓区动用明火或在禁烟区域吸烟;据统计,2015年清明期间,119中心接报住宅火灾10起,交通工具火灾7起,山林原野火灾11起。出门祭扫、踏青前,关好火和燃气,安全使用电器,提前对车辆电路、油路进行保养,露天烧烤后及时将火苗熄灭并掩埋;社会单位要全面做好防火安全,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要在清明休假前,强调内部消防安全(包括及时关闭电脑),强化对重点部位的管理,农家乐、宾馆、饭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单位要强化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燃气设施、油烟道等易惹火的部位要重点关注,同时也要提示客人不卧床吸烟,做到经营与安全两不误。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全国社保基金条例将施行 1.5万亿将“有规可依”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4.8%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