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女子撬邻居空房让陌生人住进坐月子 被拘5个月

荆楚网聂丽娟 2016-03-26 16:4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事情要从去年11月24日说起。

  当天,刘女士来到学校分给她的宿舍401室,准备来拿点东西。塞进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她上到5楼楼道一看,只见自家阳台上晾晒着一大排陌生的衣裤和婴儿的衣服,这是怎么回事?

  刘女士下楼狠狠敲门,一个30多岁的女的开门问“你找谁”,刘女士一头雾水,“这是我家,你怎么住在我家?”“怎么会呢?这是房东租给我老公的。”该女子说。

  刘女士当即报警。推开房门,刘女士更加气愤,家里面目全非,到处是尿不湿和小孩的用具。原来,自己不在家这段时间,一家老小住进了这套小房内,照顾刚刚出生4天的婴儿和产妇。

  邻居授意租户撬门收房租

  当晚,民警找到了租户口中所称的“房东”李某。刘女士一看到李某,就发现他是住在楼上的邻居,两人时常在楼梯间碰到,但从来没有讲过话。

  在民警面前,李某承认,是他撒谎了。李某告诉警察,他是这所高校后勤集团的员工,住在501室,前年,他将这套房出租给男子马某。去年10月,马某找到他说,他妻子要生产了,他想搬到低一点的楼层,楼下4楼好像长期没人住。李某当即答应帮他去学校房产科查一下。后来李某到房产科查,发现房子是个女教师在住,当时跟女教师没有联系上。

  去年11月2日,马某给李某打电话,“你楼下的空房子到底能不能住?”李某想到有些职工房一闲置就是半年或几个月没人住,他决定铤而走险,要马某撬开房门搬进去,并称如果房东来了,就给他打电话,有事他担着。

  马某打开房门大吃一惊,厨房有冰箱,厕所有热水器,客厅有台式电脑,还有很多被褥。马某担心别人没搬走,于是打电话给李某,李某说“有用的东西就留着,没用的东西就扔掉”。马某于是将很多物件都丢了。

  随后,李某收到马某缴给他的三个月房租3000元及1000元押金。

  租户赔偿了住户损失

  报警当天,三人碰面。刘女士质问李某:你怎么未经允许,把我的房子出租出去了?李某竟然振振有词地说,这是公家的房子,又不是你的私人财产。

  刘女士更是火冒三丈:就算是公家分给我的宿舍,你也没有权利把房子租出去。自己在大学上班多年,才分得这套房子,每月还要从工资中扣除租金交给学校,这个房子不是白住的。

  马某看此事圆不了场,于是与刘女士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赔偿她家物件损失及支付水电费共计2850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