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冯宝宝泪别亡兄冯克安 曾志伟等到场告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冯宝宝泪别亡兄冯克安 曾志伟等到场告别

冯宝宝送别亡兄。

  网易娱乐3月26日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冯宝宝胞兄、冯素波弟弟、资深电影动作演员冯克安本月初因食道癌病逝,享年67岁,昨天在沙田大围宝福纪念馆设灵,下午5点至晚上9点让亲朋友好及公众致祭,并于今天上午10时半举行告别仪式,11点半前辞灵,随即出殡奉柩富山火葬场火化,骨灰安奉在宝福山。

  灵堂上以白色鲜花清雅布置为主,葬礼采用佛教仪式,有僧人诵经,灵前横匾写上“永远怀念”,遗照是一张彩色西装相,灵堂前放上两个心型花牌,由冯克安的子女、女婿及外孙送上,而两旁摆放的电视便播出冯克安的照片和演出片段,由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负责制作,金像奖协会剪辑,亦有一对由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以“克”、“安”两字起句的挽联:“克己复礼壮怀犹在风云千秋在 安份守常演艺长存天地万世存”。

  冯克安的女儿冯玉麟、冯慧伦早已到场打点,冯宝宝和冯素波穿上一身素服在下午四点半分别到场,两人心情沉重,冯素波向在场记者说:“辛苦大家。”约下午五点,冯克安的亲友安排记者进入灵堂拍摄,冯克安儿子、女婿神情哀伤,抱着冯克安外孙男的冯克安女儿、冯宝宝等均悲恸落泪。

  前来致祭圈中人有曾志伟、钱嘉乐、狄龙、李修贤、林家栋、卢惠光、吴卓羲、林国斌、韩玛利、鲁芬、徐少强、唐佳与雪梨夫妇、丁羽、于洋、孙敬安卢敏仪夫妇等;送上花牌圈中人有洪金宝、成龙、刘德华、钱嘉乐汤盈盈夫妇、郑少秋夫妇、李修贤、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等。成龙因身在印度,没能赶得及回港,而曾志伟因心情哀痛,也忙为克哥折冥镪,今天才会接受访问。

  随后冯素波出来接受传媒访问,问到她看到灵堂上播出冯克安的片段,有否勾起回忆?她表示:“不看都有好多回忆,我和弟弟这么多个十年都一齐,拍戏时又得到他的兄弟给面,这是他工作积累下来,让我受惠不少。”至于冯克安有何遗愿未了?冯素波称:“三年多前吃饭时,他跟我说过希望重拍爸爸编剧作品《同甘共苦》,所以他又拿爸爸编剧的另一作品《细佬祥》重温,他想以现代手法执导,再加上新特技重拍,但这计划没实行,只是有这意思,本来当年午马叫他回港搞,但后来午马都离开了,(他想你们兄弟姐妹一齐重现银幕亮相?)没呀,计划也没有那么大,只是他从内地回来,当时跟一班兄弟很投合,便想起爸爸《同甘共苦》这部戏,才有重拍意思,(会否代弟弟实现?)自己应该没此能力,(冯宝宝呢?)这个不清楚,开戏要好大投资,要看有没有老板愿意做。”

  曾志伟元彪元华徐少强扶灵

  此次葬礼的治丧委员会是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该会会长钱嘉乐有到来吊唁,钱嘉乐透露:“因冯克安子女在美国生活,对香港不大熟悉,而克哥对电影动作贡献多年,我们乐意协助。”  钱嘉乐透露今天扶灵名单除了他,还有曾志伟、孟海、元彪、元华、徐少强、周文曦、林国斌,徐少强,“这些朋友跟克哥共处40多年,在成家班和嘉禾年代一起长大,当时克哥是成家班,我是洪家班,但每年的贺岁片都一起拍,从我看到和听到所知,克哥很爱护同行和照顾后辈,所以这次公会不少成员都自荐帮手,徐少强特地从内地回港,志伟一口答应扶灵,而今天出殡仪式上,将克哥生前拍过电影和生活照剪辑成五分钟片段播出。”对于克哥遗愿想重拍《同甘共苦》,钱嘉乐觉得问题不大,动作可以再研究,他说:“当年克哥帮成龙在《警察故事》度的动作可说是巅峰之作,大家看到都哗然,所以不是大问题,重组公会之后,都希望拍出代表公会的电影。”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