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首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在京举行 15所学校参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完成王安顺市长提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要求,推动冬奥会冰雪运动在中小学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海淀区教委于3月26日在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隆重举办了《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发布仪式暨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式。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教委以及海淀区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海淀区中小学相关老师和同学们共300余人。

  开幕式开场前进行了花样表演,10:00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领导和来宾,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进行了致辞。之后,《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读本》发布仪式,领导为学生代表授书,这本《读本》内容丰富,涵盖了冬奥会15个大项、98个小项,全面介绍了冬奥会的历程、运动项目知识、优秀运动员成就和观赛注意事项等,能够帮助学生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冬奥知识,熟悉并懂得欣赏冰雪赛事,同时,希望通过阅读《读本》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和对冰雪运动的关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行列,并能发掘和培养一些具有冰雪运动发展潜力的好苗子。

  为祝贺本次《读本》的成功发布和本届联赛的顺利开展,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为开幕式送上了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手工剪纸作品,这是冰雪运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第一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打造海淀区中小学的精品赛事。本届联赛有15所中小学组成22支冰球队,参加三个级别的比赛,小学分A组(4—6年级)和B组(1—3年级),中学组(7—9年级),共47场比赛,历时1个月的时间。本次联赛结束后,海淀区教委将从参赛队伍中选拔优秀队员组建海淀区中小学冰球集训队,为提高海淀区中小学冰球竞技水平打下良好基础。希望通过这届冰球联赛,带动更多的学校参与冰球运动,扩大冰球运动人口,完善冰球运动体系建设。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