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偏低 业界呼吁政策支持 

新华社许晟 2016-03-25 18:2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专电 题: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偏低 业界呼吁政策支持

  新华社记者 许晟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2016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上获悉,据相关统计,我国十大军工集团实际控制各类上市公司近80家,总体资产证券化率约25%,多数军工集团公司把资产证券化作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重要抓手。但与欧美军工企业70%以上的证券化率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军工企业人才、技术等优势存量已成当务之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刚说,国有军工体系经过多年发展,培育了一大批人才,积累了深厚的物质基础和技术储备,资本市场可以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激励科研、经营人员发挥各自的特长。

  军工上市公司也有其特殊性,在产融结合中受到军工行业、国家秘密安全、证券监管等多领域法律法规的规范。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献东说,“并不是所有的军工企业都适合市场化和股份制改革,但大多数合适。”

  “我国应做好顶层设计,区别对待军工集团母公司和二级公司,可以对二级公司进行专业化、股份制改造,进行IPO上市。”吴献东说,通过上市可以增加军工企业发展战略的清晰度,提高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方便投资者投资决策。

  军工资产证券化还需政策支持。杜刚说,目前军工企业的资本运作需要与政府、军队等相关部门进行大量的沟通汇报,建议军工上市公司主管机构和监管部门能及时出台相关文件和实施细则,以利于相关方案的筹划和实施。

  军工上市公司具有公众公司和军工企业双重属性,既有披露信息义务,也有保密安全要求。杜刚说,监管层应充分论证,从顶层设计出发,制定统一的军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以指导上市公司在未来信息披露中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