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大龙网冯剑峰博鳌谈海外仓2.0:这个仓不简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25日电 3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主题日,大龙网创始人、CEO冯剑峰在参加企业座谈时详细阐述大龙网协同网贸会打造的以互联网+海外展仓的跨境电商海外仓2.0模式。

大龙网冯剑峰博鳌谈海外仓2.0:这个仓不简单

大龙网创始人、CEO 冯剑峰

  在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长需要新的驱动力和增长点。“十 三五"开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思路提出以市场化手段解放生产力,淘汰过剩产能,鼓励新兴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在此背景下,民营企业在面临更大挑战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挑战在于,竞争力相对较弱的民营企业如何在经济增速下滑、产能过剩大环境下,开拓全新的渠道尤其如何打开此前一无所知的海外渠道,更是重中之重;大龙网创始人、CEO冯剑峰以大龙网围绕互联网+海外仓2.0打造的跨境电商3.0新模式在为民营企业带来出海整合解决方案的同时,也通过大龙网深耕海外消费大数据的经历为民营企业参与供给侧改革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由此受到现场民营企业家的热捧。

大龙网冯剑峰博鳌谈海外仓2.0:这个仓不简单

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伙伴大龙网

  冯剑峰首先分析了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所遭遇的问题,他表示,“第一个问题,中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最大障碍在于国界的。B2C把这条产业链全部革命了,损害了交易标的国最重要的税、知识产权、就业等这些重要利益,极易引发贸易标的国的反扑。所以基于国界的这种反扑,这就是传统贸易的所谓的贸易壁垒。 第二个问题就是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里的鸿沟太深了。一个中国的企业如何跨越对方国家的最后一公里?这有通过全球本土化这条途径,可以到到对方国家去做,利用对方国家的人去做的。目前的现状很多仍为中微小的民营企业是没有这个能力的,所以最后一公里也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屏障。第三个问题是目前中国品牌还未形成,在没有品牌的掩护下,很多中小民营企业实际上是在裸军作战。为什么叫裸军作战?品牌就是议价,没有品牌,意味着在全球出售商品不能议价。在没有品牌和渠道的掩护下,这种裸卖的方法只会把中国制造的这个在国际上的这种品质口碑再打回原形。”

  冯剑峰进一步表示,“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在接触未知世界时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恐惧,这是由我们的本性决定的。鉴于中国中小民营企业在对于海外市场基本上处于一无所知的状态。”

大龙网冯剑峰博鳌谈海外仓2.0:这个仓不简单

博鳌亚洲论坛民营企业圆桌分论坛

  与此同时,冯剑峰也向现场民营企业家介绍了大龙网&网贸会协同打造的旨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整合出海解决方案的跨境电商3.0创新模式。

  首先,大龙网协同网贸会打造了互联网+时代的海外仓2.0即网贸馆,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两信一保”的整合式解决方案,不仅解决跨境交易信任问题,还可提供集物流、资金流等于一体的信息,并为中国出口提供量身定制的保姆式服务此外还可提供保障交易安全及信任的代收货款、旨在解决散单发货的拆包拼装、提升商品竞争能力的保税以及为提升物流满意度的第三方物流整合能力等功能。

  同时,考虑到一些中小企业在通关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推出了跨境电商基础交付及通关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本着“就近就地”原则,为打算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了集通关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在线交易平台、跨境电商公共监管仓等一揽子跨境贸易解决方案。

  此外,网贸馆前面的展厅作为出口商品融入海外本土市场的跳板。大龙网及网贸会协同打造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主要面向海外零售商,既能提供线上及移动端的商品查询、实时交流功能,也能让当地零售在网贸会的展厅实地体验商品。通过展厅内场景化体验,加深国外零售商对中国优质商品的了解,同时融合了当地风土人情及消费习惯的实景式展示方式更有利于当地零售商了解这些出口商品在当地的发展前景。

  对于如何抓住供给侧改革的历史机遇,冯剑峰从供给侧改革重点要解决的去产能、调结构的核心任务,指出产能过剩关键在于互联网快速发展而导致供需两端信息不对等,从而导致了许多无序生产,所以助力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在于通过大数据搜集市场最新需求信息,并通过公共云平台将信息同步至供给侧,以达到柔性生产、精细生产的目的。

  冯剑峰还进一步解读了其互联网+2.0海外仓为出海民营企业参与供给侧改革提供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海外仓2.0即网贸馆运用物联网技术,在体验馆里面遍布传感器,可以记录采购商在馆内的活动情况,包括浏览人次,看了哪些产品,停留时间等。这些来自海外的海量消费数据在经过大龙网大数据平台处理后,将通过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中的约商平台实时反馈至国内出口厂家,让这些出口制造企业能有的放矢针对海外消费者需求进行定制化的研发和生产,并同步将这些信息通过约商平台反馈至海外零售商,打造全新的C2M出口模式,让每个通过大龙网平台走出的民营企业都能获得参与供给侧改革的机会。”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