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糖酒会:传递市场正能量 六大类食品口碑报告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25日电,昨日,《2015年度食品品牌口碑报告》在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首日发布,重点发布白酒、方便面、啤酒、液态奶、饮料、食用油六大食品系列的年度消费者评价,旨在传递市场正能量,实现食品品牌的口碑崛起。全国糖酒商品交易办公室主任古平、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新华网、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数据来源为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

  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江青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在线社区的建立,人与人之间关系通过网络就可以轻松建立,通过口碑施加的影响不再局限于熟人之间。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社交论坛等社会化媒体形式,公开表达对某类产品或是品牌的看法。江青并对白酒、饮料行业口碑数据进行详细解读。根据声量筛选法,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从361个白酒品牌中筛选出比较活跃的20个品牌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数据分析,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以它们的综合优势,在口碑总指数上取得不俗成绩,领先其它品牌。汾酒、洋河、郎酒等品牌的口碑总指数表现名列前茅,其它品牌的表现相对较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饮料行业中,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从135个饮料品牌中筛选出比较活跃的30个品牌作为研究对象,经数据处理分析,可口可乐、统一和加多宝等品牌表现优异,引领口碑榜单;红牛、娃哈哈、康师傅等品牌口碑相对稳定,长期在年终榜单中进入口碑前十名。

  报告指出,“放心食用”仍是消费者的主要购买前提。口碑评价成消费者选购食品的主要依据,这一传统的营销策略即使在互联网时代也依然适用,甚至因网络传播速度更快、影响力更深远来铸造口碑而更为有效。同时,电商销售某类产品时,对消费者的服务态度、物流运输的速度以及实际商品与网上店铺描述的相符程度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商品品牌的评价,因此品牌商应注重对电商平台上商铺的管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