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被土耳其逮捕日本男子回国 自称没想加入IS(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土耳其逮捕日本男子回国 自称没想加入IS(组图)

日本男子被遣返回国,24日晚抵达日本关西机场。图片来源:sipa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此前一名日本男子被土耳其当局逮捕,土耳其认为他是为了加入极端组织IS到达当地,因此将其遣送回国。3月24日晚,该男子抵达日本关西机场。但他称自己根本没想加入IS组织。

  24日晚7时20分左右,这名日本男子乘坐的飞机抵达关西机场。等候在现场的记者提问:“你是想去加入IS吗?”男子回答说:“没有”。

  日本和歌山县警方之后对其进行了盘问,男子称去外国的理由是“厌倦了在日本的生活”。他承认出国前在网上收集了很多信息,但否认与叙利亚人和土耳其人有联系。

  据相关人士介绍,该男子年龄为23岁,平时住在和歌山县。从和歌山县高中毕业后,他曾在大阪府内一家电气工程公司上班。男子母亲对记者说,他的儿子现在没有工作。本月14日男子说要出国,但没有告知母亲自己的目的地。

  另外,土耳其一些调查人员说,男子对当局称,自己不是为了加入IS前往土耳其,只是一个游客。针对为何在叙利亚国境附近的城市出现,他解释说是“为了观光”。针对为何在手机上用英语对叙利亚人发送“我也想加入战斗”的信息,他说是“开玩笑写的”。

  日本NHK新闻的报道称,警方在调查该男子手机的信息时,没有发现其与IS接触的线索,因此判断男子与IS无关,最终结束了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