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希腊救援物资频遭哄抢 叙小伙助华人志愿者救难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救援物资频遭哄抢 叙小伙助华人志愿者救难民

希腊救援物资频遭哄抢 叙小伙助华人志愿者救难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在希腊北部边境小镇伊多美尼(Idomeni)的难民营中,救助物资遭哄抢事件时有发生,难民常因争抢食品、衣物而发生冲突,志愿者和物资运输车辆也常遭难民攻击,此问题还有愈演愈烈之势。因此,华人志愿者团队迫切需要一名熟悉难民和营地情况的人员,在运送与分发物资等环节上进行接应和保护,以减少行动风险,使物资能够安全送达处境最为窘迫的难民群体手中。

  “我可以协助你们,我在这里已经一个月了。”当地时间3月13日,一名身穿绿色雨衣的年轻人向正在难民营实地考察的华人志愿者毛遂自荐,“我知道这里哪些人最贫穷、生存问题最严峻,我以前也和别的志愿者团队合作过,知道怎样保护大家和物资的安全!”在感受到众人的迟疑后,这个名叫瓦拉的23岁叙利亚小伙子反而显得更加自信了。

  第二天中午,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代理会长邹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再次来到伊多美尼难民营。他找到瓦拉后,提出能否再找几名年轻人,一同去400米外的路口搬运物资。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瓦拉就召集了8、9名难民青年前来进行搬运工作。在众人即将步行穿过铁路路口时,瓦拉忽然跑进了一个低矮简陋的帐篷,领出2名难民少年。

  他介绍说,这家人的生活最为艰难,10个兄弟姐妹中有3人正在生病。在华人志愿者的提议下,瓦拉带着大家走进了一片积水严重的农田,让所有人亲眼目睹了这里的难民们饥寒交迫的悲惨境况。随后,瓦拉等人跟随志愿者团队,从物资车辆上搬下数包棉拖鞋和几箱棉衣,逐一送入那些漏雨不止的帐篷内。

  当他们来到另一辆物资汽车旁时,志愿者提议让瓦拉等人把这几箱牛仔裤和夹克衫搬回他们自己的帐篷内,分发给亲属及同伴。然而在瓦拉的号召与带领下,这群年轻人依旧选择将所有物资分发给那些需求最为迫切的难民们。

  19日,另一队华人志愿者的面包车抵达伊多美尼难民营外围后,立即有20余名难民围拢在物资车旁,企图打开车门抢夺物资。就在这时,瓦拉赶到了现场,他首先用阿拉伯语大声要求难民们冷静下来,同时说服众人让志愿者先把货物卸下,在更适合的地点分发物资。

  随后,瓦拉立即叫来他的难民朋友们,一起维持秩序。在他们的疏导下,难民们慢慢排起了队伍,物资分发工作终于进入正轨。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合作后,来自萨洛尼卡和雅典的10余名华人志愿者已与瓦拉成为朋友。大家都表示,瓦拉的帮助对于难民援助行动十分重要,他是一个极特殊的“志愿者”,因为他所帮助的对象是志愿者们。

  瓦拉说,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边境能够再次开放,让自己进入德国的梦想早日实现。说起人生规划,瓦拉表示,自己喜欢摄影和写作,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媒体记者。

  瓦拉同时表示,十分愿意为拍摄更多有关难民的新闻照片,“用照片记录最真实的难民营,不正是一个开启记者梦想之路的好机会吗?”。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