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环球资讯

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就拒签一事起诉日本政府

新华社刘秀玲 沈红辉 2016-03-24 21:07: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由中日双方6人组成的原告团24日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起诉日本政府去年11月无端拒绝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及相关人员发放签证,要求支付总计660万日元(约合38万人民币)的赔偿。

  去年11月底,因日本政府拒绝发放签证,12名日军731部队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和相关人员未能参加在东京举行的“废除安保法、正视侵略和殖民历史”研讨会,导致受害者家属会上发言环节被迫取消。

  参加诉讼的6名原告分别是原定出席研讨会的3名细菌战中国受害者家属和参会的3名日方演讲人。日方原告之一、日本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在2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12名受邀中国人里多人曾不止一次访日,拒签毫无道理。他推测此次遭拒签与研讨会的主题有关。

  另一名日方原告、“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表示,外务省的行为违反签证发放标准,阻碍日本与亚洲战争受害者交流,相当于抹杀宪法保障的集会自由,令人无法容忍。

  中国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代表王选也参与了本次诉讼。她表示,日本外务省拒签中国受害者没有任何正当理由,要求外务省进行说明合情合理。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